抛开安全,沃尔沃S90拿什么和BBA抗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南羿   2019-03-07/10:51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7日消息   C级车市场中,一直都是BBA的天下,其它品牌车型的竞争依旧激烈,但都只能屈居二线品牌。沃尔沃S90上市后带来了一股清流。沃尔沃一直以安全著称,那抛开安全不谈,沃尔沃S90拿什么去与BBA抗衡。

    blob.png

    沃尔沃S90论轴距,3061mm不是同级最长,动力性能方面全系都是2.0T发动机,依旧不是最强,内饰豪华程度度仍然不是同级最豪华的。但沃尔沃S90并不是一辆完全针对对手刻意去设计的车,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保持自己固有的风格,不忘初心,这一点很难得。

    blob.png

    从前脸看,直瀑式进气格栅和独一无二的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依然魅力十足,尤其是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是沃尔沃旗下继XC90、V40之后的第三款应用雷神之锤的车型,打开行车灯,分分钟让人觉得,不只是奥迪才能被称作为灯厂。

    blob.png

    如果说奔驰的内饰是豪华的话,那么沃尔沃S90的内饰就可以称得上艺术品了,典型的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式设计,简洁的笔触下展现的是一幅科技、豪华与温馨三者间相辅相成的画面。质感极佳的材料也是S90讨人喜欢的地方,细腻的真皮、高质感的白色缝线、光泽柔和的金属以及散发天然气息的木材,而这些并不会给新车带来更多让人不适的气味,实属难得。

    blob.png

    说起车内的北欧的艺术,那就不得不说说Bowers & Wilkins宝华韦健的音响, 19个扬声器、1400瓦功率,拥有独立低音炮和空间转换技术,支持FLAC和WAV无损格式,仿佛置身于音乐厅一般,畅想一下在阳光的午后的,在车里静静的停着无损的音乐的画面。

    blob.png

    沃尔沃向来在机械布局上有自己独特的设计,就是偏爱直列发动机,无论4缸、5缸或是6缸都是直列设计,而且采用横置发动机这个设计多年来一直未变。S90全系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大排量发动机说再见了,即使是顶配的T8版本,依旧是2.0T。不过沃尔沃对动力的压榨也是做到了极致,同样是2.0T发动机,沃尔沃调教出了190匹和254匹两种,还有更高的双增压的发动机更是做到了320匹马力。跑的聊。当然也要刹得住,S90有着媲美超跑的刹车距离,100-0km/h的刹车距离仅有35m。

    blob.png

    沃尔沃S90的驾驶辅助系统的也是一大亮点,它可以自动监测前车的行驶轨迹,来实现车辆的主动转向,并不需要像是传统的车道保持系统那样,必须等到车辆快要驶出车道甚至压线时才开始有反应。不过,双手离开方向盘超过20秒钟之后,系统就会立刻发出警告并且终止跟车。同样是驾驶辅助,其它品牌的车型只有在上百万的车型才会配备,这是所有消费者最喜闻乐见的。

    blob.png

    抛开安全不提,沃尔沃依旧有自己的优势,国产加长之后在空间上也达到了主流水平,虽然没有大排量发动机的浑厚,但是2.0T的发动机依旧底气十足。再加上沃尔沃的安全系统,竞争力不俗,看惯了传统的豪华,品味一番北欧轻奢也是不错的选择。

    纵然沃尔沃S90拥有一定的优势,但是中国的消费者似乎并不怎么买账,月均销量基本徘徊在2000-5000辆,与BBA动辄上万辆的销量比起来还有很大差距,不过沃尔沃S90的性价比相对较高,加上近几年在国内的口碑也还不错,今后的销量提升也是有可能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