韬蕴资本温晓东一文道破与贾跃亭恩恩怨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2-21/11:38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21日消息  日前,韬蕴资本缩编求存“甩锅”易到的消息引起外界高度关注。有消息称,易到已经两个月未发到工资,其控股股东韬蕴资本因融资不利、资金链断裂恐到了生死存亡之际。

    昨晚,韬蕴资本董事长温晓东发朋友圈公布更多相关细节。据网易科技曝出的发文截图显示,温晓东就“为什么接手易到”、“和贾跃亭的反目”、“易到的坑有多大”、“迟来的诉讼”以及“韬蕴资本现状”等进行了具体阐释。

    t01709700fdeb503883

    至于为什么接手易到?温晓东文中指出,2017年6月据贾跃亭先生所述,其挪用了某上市公司的资金以及易到的提现问题是其生死劫。于是韬蕴资本想起提供了两笔借款,总额约8亿元左右。贾跃亭给出的方案是将易到过户给韬蕴资本,然后通过出售乐视网股票筹集资金,出售成功后将回购易到,但回购一事因贾跃亭所持股票资产被冻结而胎死腹中。

    文中在“易到的坑有多大”部分提到,“根据韬蕴和乐视的收购协议,约定易到总体债务不超过23亿,抵债6.92(亿元),转让66.6%的股份,该计算依据为6.6亿美金,乐视从周航处的获取成本。但韬蕴接手后发现易到债务倍数增长,但乐视方面视而不见。”

    温晓东指出,由于(易到)境内股份仍在其代持人手中,经多次协商无果后乐视开出条件,再向其提供4亿借款就配合变更,双方沟通后确定借款2亿,在变更手续尚未办理完成时,众所周知的14借款方向韬蕴追索,最终韬蕴吃下了14亿债务,于是韬蕴没有再向乐视提供该笔当时答应的借款。

    2月19日,韬蕴资本发布的内部通知称,由于新一笔融资短期内恐难以到位,公司在财务上面临巨大的困难。就目前公司的业务开展情况及资金状况,无法支撑现有的团队继续运营。

    外界猜测韬蕴资本因融资不利、资金链断裂或大厦将倾。温晓东表示:“韬蕴资本为了支持易到确实把自己陷入困顿当中,但我们的底子还在,我们的资产还在。抛开无论易到、乐视欠韬蕴资本的超过50亿元债务外,我们依照市场公允价值计算的资产仍然超过100亿。我们收缩编制、架构调整都是为了能够争取时间,以求相关资产在合理的价格内得到处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