韬蕴资本缩编求存“甩锅”易到? 事实没那么简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2-20/16:26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20日消息 相比“裁员过冬”的滴滴来说,网约车元老—易到的寒冬似乎来得更加凛冽刺骨。

    据第一财经从易到员工处获悉,易到已经两个月未发放工资。而韬蕴资本被传发内部通知消息——“暂停绩效工资发放并让员工回家办公”的消息也已得到易到员工证实。

    img_pic_1500009715_0

    2月19日,韬蕴资本发布的内部通知称,自公司接受易到以来,由于来自内部和外部的多重因素,耗费了大量精力与资金用以挽救易到,在事实上对公司的整体资金与其他业务开展造成了不小冲击。

    由于新一笔融资短期内恐难以到位,公司在财务上面临巨大的困难。就目前公司的业务开展情况及资金状况,无法支撑现有的团队继续运营。

    因此公司不得不忍痛做短期割舍。决定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依据各部门负责人安排,除必要岗位人员继续到岗上班外,其余同仁暂做在家办公安排,恢复上岗少见将另行通知。SOHO期间,暂停绩效工资发放,只做基本生活保障。

    ca31461aa0e04452a5606e6b5ea73dbf

    对此,韬蕴资本董事长温晓东回应称,缩编求存。目前遣散了部分员工。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1月21日,易到控股股东韬蕴资本曾发布声明称,因为难以再向易到进行持续性投入,愿意以一半的价格出让易到股份。

    此外,韬蕴资本与乐视方牵扯不清的“撕逼大戏”以及易到司机提现延期的消息接踵而至,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显然,韬蕴资本由于资金链断裂已至崩盘边缘。韬蕴资本称入主易到以来解决了其近60亿元的债务问题,但至于双方几十亿元的债务纠纷问题谁是谁非还要等法院研判。

    而韬蕴资本危机爆发全盘归咎于易到恐有不妥。自2014年开始,韬蕴资本向乐视体育、乐视移动、乐视影业等项目累计注资数十亿元,后面的故事不用赘述,乐视这盘棋算是赌输了。

    此外,据融资中国消息,今年1月份,韬蕴资本涉及多笔参与上市公司定增失败带来的违约兑付,被合作方申请冻结巨额资产。另在P2P平台懒财网背负8亿元债务。如此来看,韬蕴资本的资金链断裂与自身投资失利脱离不了关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