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游戏市场战火打响!抖音首款小游戏“音跃球球”上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9-02-19/13:48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19日消息  昨天,“抖音游戏”正式发布了一款名为“音跃球球”的小游戏,游戏体量和玩法基本和微信小游戏类似,可以在APP内直接进行游戏。

    玩法上也很简单,“音跃球球”结合了抖音中许多爆款背景音乐,用户只需要随着音乐的节奏不断点击屏幕,防止游戏中的小球掉落,直到游戏结束即可。用户在进入游戏的过程中,还可以选择“开启录屏”功能,记录游戏冲关过程,并通过短视频形态分享到抖音。

    目前,用户可以通过“抖音游戏”账号发布视频左下角的链接进入游戏,也可以直接搜索“音跃球球”或是在设置页面“我—小程序—音跃球球”找到这款小游戏。

    155050839458625400_a580xH

    抖音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抖音做游戏早已不是什么秘密,此次上线小游戏并不令人意外,作为一款日活用户超2.5亿,月活用户超5亿的短视频软件,抖音的年轻用户占比高,做游戏有着天然的优势。

    此外,抖音此举被看做是为了分走微信的社交流量。众所周知,腾讯和今日头条的矛盾由来已久,从腾讯封杀抖音分享链接开始,双方战火就不断升级。根据官方数据,当前微信小游戏的月度活跃用户已经有4亿多,上线1年来,共有超过10万的开发者加入到小游戏生态中。

    而抖音虽然是小游戏的新人,但以其推出的官方抖音号:抖音游戏、抖音游戏中心两个账号发起的话题中,单个话题最高播放已经突破15亿。自媒体罗斯基认为,如果想在抖音上发好游戏,需要本身产品过硬的情况下,用好买量和内容营销两大利器,抖音的用户特征决定了画面风格独特、制作精良、玩法独特或是魔性的产品才能吸引他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