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联合上海移动启动首个5G火车站建设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2-18 15:44:47
    • 正文
       

    驱动中国2019年2月18日消息   据新浪科技报道,华为官方和上海移动今日宣布,上海虹桥火车站启动建设5G网络,计划在2019年内完成5G网络深度覆盖,这将是首个采用5G室内数字系统建设的火车站。届时,旅客将享受各类5G网络服务。

    timg

    华为方面表示,虽然5G具有大宽带、低时延、大连接的特性,但受限于5G高频穿透性差等因素,将5G引入室内并实现全覆盖并不容易,更何况是在拥有超大建筑体量、超高人流量和话务量的火车站。因此,上海移动与华为拿出的方案是5G DIS,这是当前业界唯一可商用的5G室内产品,且已经具备批量发货能力。

    资料显示,上海虹桥火车站是亚洲客流量排名前列的重要交通枢纽,每年发送旅客6千万人次,高峰期间单日旅客发送量超过33万人次。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