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28亿元债务处理停滞 乐视网恐遭退市风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2-14/11:07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14日消息   昨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与大股东及关联方债务问题处理陷于停滞状态,同时面临因现金流极度紧张引发大量债务违约,上述问题关系到公司未来净资产情况与生存的发展。

    乐视网称,乐融致新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后,经初步统计,截至目前,上市公司合并范围对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应收款项约28.4亿元。按照深交所规定,如经审计后乐视网2018年全年资产为负,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9月份,融创底价接盘乐视控股所持乐视影业及乐融致新全部股权。大屏电视和电影业务被抽走的乐视几乎没有输血机能,其2018年财报更是惨目忍睹。

    截至2018年前三季度,乐视网净资产-3.65亿元,净利润亏损14.89亿元。合并报表范围内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51.91亿元,主要为应付供应商及服务商欠款。

    2018 年 12 月 4 日,乐视网收到融创旗下的天津嘉睿发出的《催款函》,要求其立即归还所欠后者的借款本金12.9亿元和0.55亿元。同时,融创向乐视网发出《通知书》,要求乐视网在3日内归还前者为其垫付的中泰创盈贷款本金及利息共19.14亿元,否则融创将启动司法程序。

    乐视网称,公司存在无法偿还天津嘉睿2017年11月借款本息13.15亿元(已抵消0.3亿元)的风险;截至2018年12月,已逾期金融机构借款类债务约19.87亿元(含融创房地产代乐视网垫付中泰创盈本息贷款本息19.14亿元)。

    如今来看,贾跃亭的FF股份最具价值,但依靠FF来还债的希望非常渺茫。且贾跃亭在乐视网的股票不断减少,加之公司面临因现金流极度紧张引发大量债务违约,若无新的资金注入乐视网退市几成定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