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一路高歌猛进! 未来计划再开18城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2-12 16:39:20
    • 正文
       

    驱动中国 2019年2月12日消息 一路高歌猛进,用来形容瑞幸咖啡的发展历程一点儿也不为过。瑞幸咖啡品牌自创立以来便一直保持高调的姿态,即使亏损状态仍在蔓延,也无所畏惧。

    今日,瑞幸咖啡又宣布4月底前将陆续再入驻18座大中城市。加上2018年开业的22座城市,瑞幸咖啡在全国入驻的城市数量将达到40座。

    微信图片_20190212163514_副本

    图片来源于“瑞幸咖啡微信公众号”

    2019年究竟该如何拓展业务,瑞幸咖啡似乎已做好了充分准备。计划实现三大战略目标,分别为:年内新增2500家门店,年底门店总数超4500家;在门店数量与销售杯量上,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持续努力为用户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高便利性的专业咖啡。

    为什么说用“高歌猛进”来形容瑞幸咖啡的发展历程一点也不为过?瑞幸咖啡作为国内的新兴品牌,2018年1月1日才陆续在北京、上海等13个城市开始试营业。该品牌上线后,便迅速对线下门店展开布局,到5月份,就完成525家门店的落地。5月8日,瑞幸咖啡宣布正式营业。7月份,瑞幸咖啡完成A轮2亿美元融资,12月份,完成2亿美元B轮融资,估值达到22亿美元。12月25日,瑞幸咖啡宣告第2000家门店诞生。令人惊叹的开店速度,怕是星巴克也不能与之匹敌。

    除了线下门店的快速落地,瑞幸咖啡的口感、包装似乎也颇受消费者的喜爱。简约的设计风格,加上咖啡豆还荣获意大利米兰2018 IIAC金奖,让瑞幸咖啡一时声名鹊起。

    不过,最重要的应该还是瑞幸咖啡的价格。因其品牌愿景就是“做每个人都喝的起、喝的到的好咖啡”。所以一直采用烧钱模式来拓宽市场,凭借价格优势迅速让不少上班族所熟知。

    当然拓宽市场必然要付出一点代价,持续的烧钱导致瑞幸咖啡入不敷出,有报道称瑞幸咖啡净亏损达到了8.57亿元。不过,瑞幸咖啡丝毫不为所动。在2018年7月份,该公司就表示已经做好了长期亏损的准备。在今年1月份,又宣称要在门店和杯量方面全面超越星巴克。这对于整个咖啡市场来说,瑞幸咖啡的举动一点也不“低调”。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