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回应被巴黎政府起诉:已采取相关措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9-02-11/10:44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11日消息  据新浪科技援引路透社消息,巴黎市长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市对Airbnb发起诉讼,指控其发布1000项非法租赁广告。这一诉讼可能会使Airbnb支付1250万欧元(约合1400万美元)的罚款。

    据了解,世界各地的很多城市对Airbnb等短租平台表达了担忧,认为他们对酒店形成了不公平的竞争,而且可能导致居民区成为旅游者聚集的地方。法国法律规定,巴黎房主一年将房屋通过短租平台对外出租的时间不得超过120天,相关广告必须包含一个注册号,以便确保房屋租赁时间不会超限,同时,Airbnb等公司每投放一次非法广告,就要遭受1.25万欧元的罚款。

    hJQQ-fychtth0003579

    对于此次诉讼,Airbnb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已经部署了一些措施,帮助巴黎用户遵守欧洲法规,该公司同时补充道,巴黎的规定“效率低下、比例失调且与欧洲的规定相悖。”

    资料显示,Airbnb是旅行房屋租赁社区,成立于2008年8月,总部设在美国旧金山,用户可通过网络或手机应用程序发布、搜索度假房屋租赁信息并完成在线预订程序。在全球市场范围内,法国是Airbnb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每年吸引的游客数量排名全球第三。

    因此,业内人士分析称,Airbnb在此次事件中可能别无选择,只能付出代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