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充电新方案 将燃料电池与充电桩相结合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01-24/15:22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24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一家来自英国的初创公司AFC能源创造出了一种新的充电方式,它不用接入本地的电网,而是利用氢氧燃料作为能量源发电,为电动车提供电能。

    01df655704d3676ac72579481b1f9f.jpg@1280w_1l_2o_100sh

    氢燃料电池的原理并不复杂,就是我们在上学时学过的氢气与氧气发生化学方应生成水并发出大量热能。其唯一的产物就是水,所以是绝对的无排放零污染。不过现阶段车企的研究方向都是搭载氢燃料电池的车辆,而将这种技术运用于充电桩倒是一个极有创意的想法。

    QQ截图20190124151521

    AFC能源公司基于燃料电池技术提出了一套名为CH2ARGE的充电解决方案,方案的核心就是将即把燃料电池与充电桩相结合。按照这家公司的方案来看,其内部要加入一个发电装置。由于其设备体积够大,工程师有足够的空间安置反应装置,可以提高能量转化效率。除此之外,当未来电动车大规模普及后,我们的电网系统将承受极大的负荷,但这种充电桩完全是自给自足,并不影响本地电网载荷。

    众所周知,氢元素可以说是地球上含量最多的元素之一,但氢气本身却是一个化学结构不太稳定的物质,因而如何大量的运输和存储氢气就成为了整个行业都在研究的问题,当然,这也是目前制约燃料电池普及的重要原因。

    744x0_1_autohomecar__ChcCP1xHM0uAC-9oAAJGpJ6tuYg500

    针对氢能源运输和储存的问题,这种充电桩可以连接到氢气的供应管道或者定期加注的储氢罐。一旦这种氢气供应网络形成规模,便可以大量建立这类充电桩,甚至充电桩还可以与城市供电网络相连,在用电高峰期由这种充电桩对城市的用电需求进行补充。

    目前,这种氢燃料电池充电桩还仅仅停留在设计层面, 但是这类解决方案却给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提出了一个新思路。不少行业人士都认为电动车只是过渡,而氢燃料电池车才是终极方案。但现在看来,氢燃料电池不一定非要装到车上,将其作为充电设施的能量供给也一个不错的方案,而普通电动车在未来同样可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