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社交软件“围剿”微信? 马化腾:反对负能量匿名社交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1-16/12:23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16日消息  昨日,抖音发布“多闪”、快如科技发布升级后的子弹短信“聊天宝”、快播创始人王欣发布“马桶MT”,三款社交软件组团发布给了老龄“微信”重重一击,但无一例外,这三款APP分享链接被微信集体封杀。

    多闪、聊天宝、马桶MT:上线即封杀

    “马桶MT”发布前夜,王欣连发3条微博道出“马桶MT”上线即被封杀的窘境。昨天上午十点半,“马桶MT”发布会后,这款产品依然处于“消失”状态。随后,王欣回应此事称,可能是“马桶MT”的红包激励机制违反了腾讯的一些玩法,正在与微信方面沟通。

    无独有偶,昨日下午,字节跳动发布的“多闪”,分享链接同样被微信封杀。据悉,字节跳动在现场强调的登陆网页下载链接也无法用微信直接打开,需登录浏览器。

    1547568666757

    昨日晚间,快如科技的“聊天宝”推广链接同样遭到微信屏蔽。罗永浩表示:“微信封杀,我本质上是不舒服的。微信,我想和你聊聊”。但他认为这不单单是腾讯和微信的问题,而是中国商业环境问题,反垄断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还不完善。

    走近三款社交软件

    进一步来看,“马桶MT”主打匿名社交,是一个人脉暗网,聊是可以通过分享话题口令邀请其他用户参与,用户发起的群聊有效期仅为1小时,发起群聊之后进入倒计时,吐槽完了一冲即走。这与“马桶”的命名倒是莫名贴合。但在用户试用初期,收不到验证码、加载缓慢、闪退等状况频发,显然服务器崩不住了。

    44bb1f6ec67645a9b6e1ee954edd0140

    再看多闪,字节跳动方面表示:“我们希望传达的理念就是短视频+社交=多闪”,针对微信用户存在的“隐形痛点”对症下药,例如“点赞社交”、“工作场”、“发条动态畏首畏尾”、“忽略亲密关系”等。多闪产品负责人徐璐冉表示:“每个用户有很多生活点滴,我们希望可以记录无数的点滴,增进亲密关系,分享并深度聊天。”

    9311b2272af04461b127e5c2ad348e9a

    据悉,该社交产品具备多项功能。例如随拍功能,可以实现72小时记录消失。此外,随拍功能没有公开的评论和点赞,释放用户的熟人压力。另外,这款社交产品中还赋予了随拍两个能力,即知道谁在关心你、看完后还可以基于内容产生更多社交聊天的可能。

    最后,来看升级后的子弹短信“聊天宝”,不仅带来了视频信息,多设备登录,WiFi文件图片下载,全局悬浮球,便捷添加好友(将你扫我,我扫你集成在一起)。此外还实现了无站队分享,可以在app内分享多种平台链接,包括今日头条,抖音,火山,天猫淘宝等,后期将添加卡片功能。除此之外,最核心的两大升级是“生熟朋友”以及“附近缘分”。此外,罗永浩打算在春节砸钱抢用户,用老罗的话说更像是一个躺着就能赚钱的应用,聊天给钱,看新闻给钱,买东西给钱,玩游戏给钱。

    马化腾:反对负能量匿名社交

    三款社交软件踩着点在同一天发布,在自科技媒体圈引起不少轰动,“三款社交App围剿‘老龄’微信”、“社交江湖再现大乱斗”、“多闪、马桶MT、聊天宝“群殴”微信?”、“围攻微信:移动社交第二次大战”……大有一番后来者欲称霸移动社交领域先撼动微信的架势!

    1月16日凌晨,互联网实验室CEO、中国博客教父方兴东在朋友圈转发了相关报道,并评论称“让竞争来得更猛烈些,打破过去五年微信独霸天下的沉闷格局。”对此,马化腾在下面留言称:“先让家里人能用起来再说吧。”对于匿名社交软件,更是直言“负能量的匿名社交是旗帜鲜明地反对的,没得说”。

    此外,网传一张微信朋友圈截图显示,马化腾15日凌晨2点57分转发《企业微信:做好连接的本分》一文,称“开发逐步到位,模块日益成熟,场景需求促进产品研发,今年应该发力了”。

    RFCezAcGJuigWA

    其实多闪、聊天宝、马桶MT分别针对微信当下的使用痛点进行单点击破,或是多点联动,体现了在聊天方式及互动分享方面的一些创新体验。从用户角度来说,微信作为一款即将8岁的产品,与广大用户的连接非常强大,腾讯当年的一场自我革命踏上了移动互联网的列车,而QQ的不少用户也腾挪到微信阵营中来。加之微信作为“移动支付双巨头”之一,已经成为广大用户“即时通信+移动钱包+社交圈”多点黏连非常强悍。

    尽管新玩家针对微信朋友圈的“熟人压力”、“视频弱点”、“工作场”“排他分享”等种种缺点进行定点爆破,但这些缺点尚不足以成为一个社交软件的致命问题,在庞大体量的微信面前则更要打上问号。随着5G技术发展,未来视频资讯流或许是社交分享的一个趋势,微信或要在这些问题上快速补齐,而此刻时间就是战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