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小米洗衣机被曝质量问题 网易考拉就“加拿大鹅假货事件”再发声明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1-15/09:58
  • 2019年1月15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小米洗烘一体式滚筒洗衣机曝质量隐忧 门扣断裂问题集中

    据太平洋电脑网报道,小米推出售价1999元的互联网洗烘一体式滚筒洗衣机后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其主要原因在于与目前普遍三四千元的市场均价相比明显性价比突出,以至于发售后3分钟便宣告售罄,与此前的营销套路如出一辙。不过,这款产品却并让吃螃蟹的用户并不舒心,不少收到洗衣机的用户却遇到了各种问题。

    有网友表示米家这款洗衣机相当的重,而且刚刚搬到家里扯开来之后就发现洗衣机的门扣已经坏了,后来是用户自己使用502胶水给沾上的(所以有网友戏称希望米家这款洗衣机可以标配一支502胶水)。还有个别网友表示把衣服放进去之后发现滚筒没有工作,几经波折后请来了工作人员断定为电路板出了问题。

    目前,米家官方给出的解释为产品出厂前经过严格检验,符合出厂标准,而当前问题原因正在调查,并将安排售后人员予以维修和更换。

    5e1f40997c18e41

    网易考拉发声明:将赴加拿大鹅指定机构鉴别真伪

    1月5日,某线姓女士在黑猫投诉平台投诉网易考拉销售的加拿大鹅羽绒服经官方初步鉴定为假货,要求履行假一赔十的承诺。针对此疑似售假事件,昨日晚些时候再起波澜。

    据新浪科技报道,1月14日晚,网易考拉发表声明称,网易考拉计划于明日将现存放于浙江省杭州市东方公证处、消费者线女士所购买的商品,在国家公证机关工作人员和权威媒体的共同见证下,尽快送至加拿大鹅指定机构鉴别真伪。

    网易考拉表示,如果经鉴别,消费者线女士所购买的商品为假货,将公开赔礼道歉,赔偿线女士精神损失费,并按照网易考拉承诺,假一赔十。如果经鉴别,线女士所购买的商品为正品,请线女士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退还网易考拉所垫付费用。

    据悉,期间双方均曾通过加拿大鹅官方进行过咨询鉴定,但双方所得到的结果并不一致,为此,新浪科技向该品牌官方求证,得到的回复双方所提供的照片不能100%确保是不是正品。不过加拿大鹅明确表示,网易考拉不是授权经销商,称不建议在未授权的卖家处购买,因为加拿大鹅不能确保是不是正品以及产品的品质。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网易考拉的官方声明引发了线女士的质疑,她昨晚表示自己是在声明发布后,接到网易考拉的电话通知,但自己明天才回国,质疑网易考拉的诚意以及验证的真实性,并要求网易考拉延后验真时间,以便能够回国现场参与。

    无独有偶,昨日黑猫投诉平台又接到了另外一名用户向网易考拉提起的投诉,投诉商品依然是该网站售出的加拿大鹅羽绒服,该用户给加拿大鹅发送邮件进行确认,得到的回复与线女士基本一致。

    2a92a9b236571d5

    美国分析师:苹果iPhone在中国降价是唯一出路

    据新浪科技报道,美国投行Wedbush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Daniel Ives)周一在报告中称,苹果iPhone将在中国大幅降价。艾维斯认为,iPhone在中国市场即将降价,而苹果也应该这样做。他在报告中称:“我们预计,在未来数月iPhone XR将大幅降价。苹果在中国市场正面临‘红色警报’,为iPhone XR和未来型号的iPhone制定正确的价格策略,对于苹果而言至关重要。”

    艾维斯还称,要达到华尔街对苹果业绩的“理想预期”,在中国市场降价是关键。他说:“低价格就是药方。”

    艾维斯认为,苹果之所以应该在中国市场降价销售iPhone,主要有两方面原因。首先,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艾维斯称:“在中国市场,苹果面临着华为和小米的严峻挑战,苹果需要确保在未来几个季度内不会流失用户。”

    其次,消费者最终需要拥有iPhone,这样苹果才能实现其服务收入增长的全部优势。艾维斯说:“降价对苹果来说是一个明智和必要的战略,这关系到苹果的用户群规模,也是推动苹果服务业务未来10年继续增长的前提。”

    timg

    苹果曾指责高通专利授权费无异于敲诈

    据凤凰网报道,日前,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指控高通公司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案件中,高通与苹果公司的专利授权费争议曝光。高通称,公司的技术对于iPhone的正常运行必不可少。但是苹果认为,每部iPhone 7.50美元的授权费远远超过了高通技术本身的价值。

    证词显示,2006年,时任苹果CEO的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并不反对向高通支付相当于每部iPhone 7.50美元的授权费。但是苹果COO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表示,当双方的协议在2012年即将到期时,授权费的可能上涨威胁到了苹果的利润,导致双方重新磋商。

    “高通拿枪指着我们的脑袋,”他在FTC与高通的反垄断案中对美国地方法官高兰惠(Lucy Koh)表示,“(每部手机7.50美元)听起来可能不多,但是我们每年销售数亿部手机,要支付数十亿美元授权费。”

    这一授权费是FTC指控高通滥用它在全球智能机市场主导地位的关键。高通称,公司持有的专利是所有现代化、高速手机数据网络运行的基础。

    据MacX报道,在2013年双方续约重新谈判的时候,高通希望将7.5美元版税再提高8~10美元,这将是苹果每年的许可成本费用高达10亿美元。如果想降低费用,就必须履行高通提出的排他性条款,苹果只能同意,因为苹果需要高通的芯片。

    苹果公司接受了这笔交易,但这也让苹果无法再质疑高通公司的专利使用费率的公平性,同时也无法劝说其他公司质疑高通,这就是苹果这么多年以来一直所处的尴尬的地位。

    5e69857526dd1ef

    12月PC主板出货量暴跌44% 创出历史新低

    据快科技报道,博板堂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份中国区主板出货量相比11月份下跌了44%左右,对比上年同期也跌了43%左右,不但是过去一年的最低点,也是最近几年来的最低谷,堪称至暗时刻。

    厂商方面,华硕暴跌49%,月出货量从接近500万跌至250万左右,技嘉更是狂跌61%,而对比上年同期两家也都跌了超过40%。此外,七彩虹、微星映泰、昂达也都大幅受挫,铭瑄、梅捷略有增长但幅度很小。

    平台方面,AMD最近几个月失去了猛增的势头,持续下跌。

    8dd04752144d726

    由傅盛、罗永浩、戴威、papi酱等参演的创业电影《燃点》票房不佳

    据快科技报道,资本寒冬之际,一度被称为“可能是世上最好的创业电影”的《燃点》,票房却没能燃起来。 根据CBO实时票房榜显示,自1月11日上映,《燃点》已经上映5天,累计票房仅267.8万元,而同日上映的《白蛇:缘起》累积票房已达5553万元,两者相差20倍。

    公开资料显示,《燃点》是一部聚焦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创业纪实电影,由北京细蓝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

    《燃点》通过连续一年的持续拍摄,真实记录了14位执着奋斗的创业者的创业历程,演出阵容包罗永浩、戴威、张颖、papi酱、傅盛、安传东、金星、马薇薇、徐小平、唐岩、许单单、孙海涛、孟雷、潘飞。

    而影片上映前夕举办的首映礼中,有百位CEO现场助阵,该场首映礼也被称为“史上最贵观影场”。

    1aa216a5a5eda6d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