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晚报|支付宝刷脸支付落地北京 罗永浩所持锤子科技股份被法院冻结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南羿   2018-12-27/17:45
  • 1、支付宝刷脸支付落地北京 三四线城市正在铺开

    支付宝刷脸支付今日在北京首次落地。烘焙食品连锁企业味多美宣布其在北京的300多家门店接入支付宝刷脸支付设备“蜻蜓”,协助人工提高收银效率。

    本月中旬,蚂蚁金服在支付宝开放日上海站活动上,宣布推出刷脸支付设备“蜻蜓”。设备外形类似一体式台式电脑,可接入人工收银机。顾客在收银台结账时,无需使用手机,通过设备屏幕上的摄像头即可在10秒内快速完成刷脸支付。

    据蚂蚁金服方面介绍,传统零售行业通过该设备,可将刷脸支付的接入成本降低80%。另据味多美首席信息官胡博表示,与现金和扫码支付相比,刷脸支付将收银效率提升了60%以上。目前已经在一、二线城市之外,相关技术已在超过50个三、四线城市使用

    2、商务部:将积极培育汽车消费市场的新动能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保持快速增长,今年1到11月新能源汽车销售103万辆,同比增长了68%,消费者更加愿意接受和使用新能源汽车。预计2019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仍将继续扩大。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全年销售量有望达到160万辆左右,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培育汽车消费市场的新动能。

    3、基于北斗的高精度智能驾驶汽车有望2019年上市

    北斗导航目前列装车辆已经超过200万辆,基于北斗高精度的智能驾驶汽车有望2019年上市。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介绍了北斗系统的应用情况。

    当前,北斗已得到广泛应用,正走出国门惠及世界。北斗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从业单位达14000家、人员超过50万人,形成珠三角、京津冀、长三角、鄂豫湘、川陕渝五大产业区,涌现出一批有实力的卫星导航企业。自主北斗芯片跨入28纳米工艺时代,我国卫星导航专利申请累计5.4万件,居全球第一。

    全国已有617万辆道路营运车辆、3.56万辆邮政和快递车辆、36个中心城市8万辆公交车、3230座内河导航设施、2960座海上导航设施使用北斗。港珠澳大桥采用北斗高精度形变监测系统,保障安全运行。北斗前装车辆超过200万辆。基于北斗高精度的智能驾驶汽车,有望2019年上市。

    4、再起波澜!罗永浩所持锤子科技股份被法院冻结

    据最新消息,湖南省浏阳市人民法院于近日冻结了罗永浩所持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冻结期限自2018年12月17日至2020年12月16日,具体数额暂未公布。

    ec18f3e99c004b5cac9188a332407fd7_副本

    据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18)京0115财保305号文件显示,财产保全申请人奥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该公司认为,被申请人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有转移财产的企图,逐于2018年11月26日向湖南省浏阳市人民法院提起诉前财产保全申请,请求对被申请人的银行账户进行保全。目前,申请人奥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已向法院提供了保函担保。

    b84eaa2291b945049cd2bcdabc867421

    该法院认为,申请人奥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财产保全申请符合法律规定,逐做出如下裁定:冻结被申请人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在招商银行北京X**支行账户内的存款人民币4500000元整。

    事实上,锤子科技近期遇到的麻烦还不止于此。除了部分财产遭冻结,锤子科技创始人兼CEO罗永浩,在12月份还先后卸任了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和成都野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经理。

    5、支付宝辟谣假新闻,“负资产”网友整齐列队

    日前,多家媒体报道,1月1日起,微信、支付宝个人5万以上交易,20万以上转账可能受大额可疑监控。26日,支付宝官方微博站出来回应,称5万的信息是谣言,请大家不要惊慌。并表明央行新规是针对反洗钱的,一天内现金交易超5万才要报备。

    关于央行关于非银支付机构开展大额交易报告的新规施行,有业内人士分析,大额交易报告的上报主要面向金融机构,企业和个人不涉及额外履行报告责任;在实际合法合规交易中几乎无感知,将由交易背后的非银机构按要求上报;该新规主要是预防洗钱和非法融资等行为,企业和个人正常交易和业务办理不受影响、境内个人年度购汇便利化额度不变、个人外汇业务政策不涉及。

    6、小米等大型交易助全球IPO收入超2000亿美元 创4年新高

    国际“大型IPO”交易推动了今年全球首次公开招股(IPO)融资额的增长。尽管近期股市动荡,但是在硅谷“独角兽”企业排队上市之际,IPO融资额增长的趋势预计将持续到明年。

    数据显示,今年全球IPO收入同比增长5%至2000亿美元以上,创下四年来新高,但是IPO数量却减少了近300桩。

    亚洲公司的IPO融资额最高,在今年全球IPO总收入中的占比超过46%。今年融资额最高的三大IPO交易分别是软银集团旗下电信业务软银公司、中国铁塔以及小米集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