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瓜子二手车被罚1250万 董明珠赢下10亿赌约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12-03/10:02
  • 2018年12月3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瓜子二手车被罚1250万 事出广告语“遥遥领先”

    据新浪科技消息,11月30日,瓜子二手车因使用“遥遥领先”广告语被罚1250万元,随后,瓜子二手车引用第三方数据称“遥遥领先”广告用语是客观表述,要求申请行政复议。对此,优信集团发布声明,呼吁瓜子二手车公布权威机构审计的具体成交量。以便公众和媒体可以更客观、公正地加以对比。

    在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的处罚后,瓜子二手车对外发表声明,称“成交量遥遥领先”广告用语是瓜子基于事实的客观表述,瓜子二手车没有以与事实不符的广告方式博取眼球的利益驱动,也没有以此方式侵害消费者权益或获取不正当竞争利益。同时瓜子二手车公布了会计师事务所对成交量的审计结果,结果中显示,2018年上半年,瓜子的成交量达33.6万辆,在中国二手乘用车市场的渗透率达到6.7%,远超广汇汽车(14.24万辆)及优信二手车(19.7万辆)。

    对此,优信集团回应称,2016年,优信集团总成交量37.8万辆,其中2C业务成交量为13万辆、2B业务成交量为24.8万辆。2017年,优信集团总成交量63.4万辆,其中2C业务成交量为28.4万辆、2B业务成交量为35万辆。

    timg (4)

    工信部:全国推行携号转网需等2020年

    对于上周被国内媒体曝光的携号转网新消息,国家工信部昨日公开信息显示,从12月1日起,已正式推出“携号转网”业务受理流程的包含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5个省级行政单位所辖区域。这五省市的用户可通过发送短信进行携转资格查询,通过短信业务受理,约1个小时内就能够正式携转到新的运营商。

    除上述五个省市外,其他地区的携号转网推行仍需等待,原因是携号转网的技术支持准备仅运营商方面就涉及网络改造、系统测试和业务试用等多方面工作。据工信部方面表示,正在加快推进号码携带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相关工作。为了实现号码携带,各省运营企业、大量行业应用企业都涉及系统/网络改造并开展大量测试和准备工作,从启动到具备向全国移动用户提供服务条件至少需要1到2年时间。

    timg (5)

    高通恩智浦收购案或将有再生可能

    据新浪消息,随着G20阿根廷峰会的召开,高通恩智浦收购案或许又有新的转机。

    据悉,高通于2016年10月首次提出以380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荷兰的恩智浦。直至今年7月26日,高通宣布放弃对恩智浦的收购,这项长达两年的收购案最终不了了之。今年2月,高通将收购报价提高至440亿美元,高通恩智浦收购案在全球范围内基本上都获得了批准,仅剩中国还尚未对交易进行批准。然而据此前市场监管总局给出的信息,这一交易的审查时间到10月14日才结束,但高通在截至日期前就放弃了收购计划。

    据了解,这宗全球芯片史上最大规模收购案可以帮助高通向汽车芯片等新市场领域扩张,并且借此,高通也将为安卓智能手机制造商和苹果提供更多的芯片解决方案。

    timg (6)

    AMD处理器上月在德销量大幅超越英特尔

    据媒体最新消息,德国最大电子零售商Mindfactory发布了今年11月的处理器销售统计报表,据报表内容显示,AMD市销占比达到了69%,远超其竞争对手英特尔。

    其中,在Mindfactory所售处理器产品中,仅AMD锐龙2代产品便占到了47%,而整个销售数字中,AMD的已经超过了英特尔的两倍。

    事实上,在今年上半年,销售情况却截然相反,不过在今年10月份,AMD的在该平台上的销售结果便达到了71%,而同比去年,AMD在年末期间均明显领先英特尔的销量,目前英特尔受制工艺问题导致出货困难和涨价现象均对AMD近期销量提振有利。

    a9659733658d5ae

    董明珠再谈与雷军的10亿赌约:格力已胜,但并无意义

    昨日,2018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格力电器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与雷军的赌局已经基本胜出。

    2013年,在当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小米CEO雷军曾向董明珠立下战书。雷军称,如果小米在5年内营业额击败格力,董明珠要给我一块钱。而董明珠不以为然,表示要赌就赌10个亿,至此“10亿赌约”成为了当时媒体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截至今年第三季度两家企业所公布的财报显示,格力电器营收1487亿元,同比增长34.11%,净利润211亿元,同比增长36.59%;小米营收1305亿元,同比增长64.1%;利润67亿元,同比增长39.3%。

    对于当年的赌约,董明珠在采访时表示,其实这场赌局本身并没有什么意义,格力是做实体经济的,而小米是做轻资产的互联网,两者不具备可比性。

    timg (7)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