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携程亲子园虐童案宣判 特斯拉10月份中国仅售211辆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11-28/09:44
  • 2018年11月28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京东回应大面积裁员:常规性人力资源优化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京东正在进行大面积的裁员,部分部门的裁员幅度达到三成的消息,京东方面发表官方回应,表示近期系正常人员流动和末位优化,并非报道中所称大面积裁员,对于不实消息已经收集证据向公安机关报案。

    京东官方声明中写道,正常的人员流动是每个公司都会遇到的常规情况,年底根据员工绩效考核开展末位优化也是每个公司的常规动作。京东每年定期都会针对所有人员开展绩效评价和人才盘点,对优秀人员给予更大的激励和更好的发展空间;对于绩效表现不符合要求的予以岗位调整和优化。“拟先裁未婚未育女性”、“试用期的新人作为裁员备份”等消息属于谣言。

    事实上,在今年5月份的世界零售大会上,刘强东还公开表示,未来10年将会大面积裁员,将现在的16万人裁减至8万人,将百分百全部由机器人和AI来完成。

    此外,在经济环境不佳的大背景下,裁员可能是减少资金消耗的最直接方式,不少互联网都用缩员举措来躲避寒冬,包括阿里巴巴和华为在内,多家业内企业都曾有类似报道。

    644574bc4a12d72

    特斯拉10月份在华销量逆市暴跌 仅卖出211辆

    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日前透露,特斯拉在中国地区上个月的销售量仅为211辆,较上年同期大幅下滑70%。

    据分析,特斯拉在华销量萎靡可能与前段时间关税上调有关,由于关税的原因,身为整车进口的特斯拉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最终落地价也相应提高,从而令消费者失去购买意愿。而为了挽回市场萎缩,特斯拉于上周进行了车辆售价调整,其中Model S 75D最新售价为78.29万元起,较此前的88.76万元降价约12%,Model S P100D最新售价109.1万元起,降价约26%,Model X 75D此前售价97.57万元,目前售价为86.18万元起。

    事实上,今年下半年中国整车市场销售状况不算乐观,其中10月份总销量238万辆,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2%,但是新能源汽车却表现抢眼,当月销量达到11.7万辆,同比大增80%,纯电动和插电混动均增幅喜人。

    20180621075028_084dfe0ac1ca67f00fd75583a8fe6d86_1

    携程亲子园虐童案昨日宣判

    去年十一月份引发社会震怒的携程亲子园虐童案于昨日下午在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 八名被告人因犯虐待被看护人罪分别被判处一年至一年半有期徒刑。

    2015年底,经长宁区妇联牵头,携程公司与上海《现代家庭》杂志社旗下“为了孩子”学苑共同努力下,精心设计打造“妇女儿童之家——携程亲子园”日常托管服务项目,着力解决职工1岁半至3岁左右的孩子在上幼儿园之前家中无人带教的困扰。直至2017年11月,摄于该园的两段虐童视频在网上曝光。事发后,上海携程商务有限公司向上海长宁警方报警,当月立案侦查并依法刑事拘留所有涉案嫌疑人。

    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如下:

    1、被告人郑燕,犯虐待被看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2、被告人梁硕,犯虐待被看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

    3、被告人吴微,犯虐待被看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4、被告人廖红霞,犯虐待被看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5、被告人唐颖,犯虐待被看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

    6、被告人周高兰,犯虐待被看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7、被告人沈春霞,犯虐待被看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8、被告人嵇兰,犯虐待被看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9、禁止被告人郑燕、梁硕,唐颖,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或者假释之日起五年内从事看护工作,禁止被告人吴微,廖红霞,周高兰,沈春霞,嵇兰在缓刑考验期内从事看护工作。

    timg (2)

    美媒:苹果与通用汽车遭特朗普威胁 股价暴跌加剧

    据国外媒体消息,日前,瑞银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威胁苹果称将对iPhone加征10%的关税,如此规模的关税将对苹果的利润造成15亿美元的损失。特朗普的威胁使得苹果屋漏偏逢连夜雨,这一威胁加剧了该公司股价近期的螺旋式下跌。不过即便如此,包括瑞银、Baird和维德布什证券公司在内的多家投行依然针对苹果股票给出了买入和跑赢大盘的评级。

    除此之外,不能幸免的还包括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特朗普在推特上说,对通用汽车及其CEO玛丽·巴拉关闭俄亥俄州、密歇根州和马里兰州的工厂并解雇数千名工人的举措非常失望,并正考虑取消对通用汽车的所有补贴,包括电动汽车补贴。为此,通用股价跌幅一度达到到3%。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美国拯救了通用汽车,但这就是我们得到的感谢!”,“我们现正考虑取消对通用汽车的所有补贴,包括电动汽车补贴。“

    u=1297390102,1810830054&fm=11&gp=0

    全球移动支付:中国普及度最高 微信第一支付宝第二

    近日,信用卡费率比较服务Merchant Machine发布一份报告中显示,在微信和支付宝的帮助下,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移动支付最友好的国家。

    据该报告数据显示,用户数最多的移动支付平台是微信,拥有6亿用户,用户总量排名第一;第二名为支付宝,使用人数达4亿人; PayPal名列第三,用户数为2.1亿人;苹果公司的Apple Pay名列第四,用户数8700万;而三星Pay排名第五,拥有3400万名用户。

    另外,在中国地区, 有47%的消费者使用移动钱包付帐,普及率全球最高;挪威排名第二,占比42%;排名第三的英国有24%的智能手机用户采用移动支付。而全球经济头号强国美国排名第七,只有17%的消费者习惯使用移动支付。

    220dd313ec80de2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