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调整公众号注册数量,个人只能注册1个,未来将越来越值钱?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王子健   2018-11-16/21:57
  • 今天想必各大微信公众号主在登录微信公众号的时候都收到了一则通告“公众号注册数量调整”。顿时间在自媒体圈引发了不少讨论,不少作者纷纷表示未来微信公众号账号将越来越值钱。

    微信团队发布公众号注册数量调整通知,即日起,个人主体注册公众号数量上限由2个调整为1个;企业类主体注册公众号数量上限由5个调整为2个。确需多注册帐号的企业,需申请并经微信公众平台初审,报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审批同意后,将适当放宽账号注册数量。

    近日,有关部门针对一系列自媒体乱象进行集中清理与整治。“唐纳德说”“傅首尔”“紫竹张先生”“有束光”“万能福利吧”“野史秘闻”“深夜视频”等9800多个自媒体账号被处置。自媒体严监管时代已到来,我们要学会拥抱时代的变化。

    自媒体在短时间内成为风口,初期经历的野蛮生长,导致行业乱象丛生。出现了传播政治有害信息、恶意篡改党史国史、诋毁英雄人物、抹黑国家形象、制造谣言、传播虚假信息、恶意营销、抄袭侵权、大肆洗稿圈粉等等不良现象。

    这是一个劣币驱逐良币的时代,政策的监管有利于让优质的作者得到应有的良好的竞争环境。不过强有力的监管可能会误伤一些无辜的自媒体,松弛有度其实也需要一定把控。不过总得来说,此次专项整治将对这个行业带来深远影响。希望自媒体的道路未来会越来越好。

    你对此次微信调整公众号注册数量怎么看?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王子健:未来财经合伙人,90后区块链大咖会发起人(身价过亿的90后社群),创业邦,虎嗅,金色财经,巴比特,i黑马,投资界,亿欧网等多家平台的专栏作家。接受过日本电视台,法制日报,天津日报,广州日报等媒体的采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