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行业盈利难 美团全面收缩出行业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11-15/17:23
  • 驱动中国 2018年11月15日消息 据新浪科技报道,美团目前已经暂停共享汽车业务的试点,这也意味着美团将在出行领域全面收缩业务。

    2017年年初,美团在南京开始试水打车业务,9月份美团宣布入局共享汽车出行领域。11月底,美团的分时租赁共享车业务在成都的郫都城区展开试运营,美团租车APP也正式上线。

    t01e7aa5ad18dd29e67_副本

    今年美团内部更是将出行业务列入公司布局的重点,准备在出行领域大显身手。不过,由于出行业务推广难度大,似乎发展的并不顺利,导致其被迫缩减出行业务的市场布局。

    共享汽车是共享经济模式下的产物,当下以共享单车为代表的企业倒闭的倒闭,收购的收购,情况不容乐观。共享汽车与共享单车运营模式相同,但共享汽车要比共享单车更为复杂,且普及度也不如共享单车。况且共享汽车不像共享单车那样可以随意投放,它除了要解决车源问题,还要考虑开拓网点,给汽车加油、洗车、处理违章等,每一各环节都不可或缺,对公共资源要求非常高。

    加之,目前入局出行领域的玩家较多。EVCARD、盼达用车、Gofun、途歌、滴滴等也都成为该行业的竞争者,出行领域竞争加剧,烧钱模式难以继续,共享汽车入不敷出,资金链断裂问题随之而来,部分玩家被迫出局。

    今年10月份,共享汽车EZZY召开临时性的全员会议,在会上公司创始人、CEO付强宣布了公司即将解散的消息。至此,主打中高端市场的EZZY在运营了一年半后就宣告倒闭,由于EZZY为了拓宽市场一度采用烧钱模式,最终融资耗尽,危机也随之而来。

    同样,途歌之前也被曝出车辆问题颇多、线下运维接近停滞以及在南京悄然撤退的消息,还有不少网友反应押金难退,一度将途歌推至风口浪尖。可见,共享汽车的日子并不好过。

    自共享经济在中国迅速落地生根后,便衍生了一大批共享产品,尤其是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的出现,更是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但如今共享经济泡沫破碎,共享单车企业接连倒闭,共享汽车行业发展状况依然堪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