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辆共享单车被暴力拆解 警方介入调查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11-14/17:39
  • 驱动中国 2018年11月14日消息 共享单车本就命运多舛,再加上损毁严重,更造就了共享单车行业的“悲剧”。近日,深圳一家共享单车企业通过后台数据发现,有不少车辆被暴力拆卸报废,被当成废铁送至报废厂。经清点现场至少有超过500辆单车,其中多数单车完好无损。

    t0186d3575c5c9efd50_副本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摩拜单车工作人员介绍,这批共享单车所在的位置是在佛山顺德华南国际物流钢铁交易中心附近的一家报废厂,共享单车中除了摩拜单车还有ofo小黄车。目前,摩拜方面已经报警,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共享单车自出生起,就经历了大起大落。不少投资者纷纷入局共享单车行业,开始几近疯狂的拓宽市场,大量生产共享单车,几年间多家共享单车企业迅速败落,成了新的城市“垃圾”。

    加之,有些用户不加珍惜,故意破坏、损毁单车,致使其伤痕累累,惨不忍睹。还有的用户乱停乱放,将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在路边,占用人行道、盲道,甚至有人给其上私锁,占为己有,使共享单车企业不堪重负。

    共享单车企业运行起来需要强大的资金支持,但损坏异常严重,导致成本巨大,入不敷出,不少企业因资金链断裂纷纷倒闭。幸存下来的企业不是被收购就是亏损不断加剧。此次,数百辆单车又被暴力拆解当成废铁送至报废厂,这对于企业来说无疑是一笔损失,同样也折射出整个共享单车行业的“悲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