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数据安全再亮红灯,黑客明码标价出售用户信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11-05/11:10
  • 驱动中国2018年11月5日消息  命途多舛的Facebook如今再受黑客暴击。

    自从曝出剑桥分析隐私泄露事件后,身处舆论源爆点的Facebook负面消息接连不断,包括扎克伯格面临执掌Facebook最大危机、“阳奉阴违”允许61家公司访问用户数据、审查算法闹乌龙“滥杀”无辜广告主、黑客盗取5000万账户信息……如今又曝出黑客明码标价贩卖用户信息。

    165345780

    据BBC日前报道,有黑客宣称其已经窃取1.2亿个Facebook用户账号的私人信息,并试图以每个账户10美分的价格在网站上出售,目前已公布了至少8.1万个账号。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9月份,Facebook宣布发现一安全漏洞可能会使黑客获得5000万个用户的账户,就连扎克伯格本人也未能幸免。根据当时扎克伯格回应录音显示,已经及时发现漏洞并修复,但尚不知个人信息是否被泄露,也并不知背后的黑客是谁,那么此次黑客贩卖用户信息与上次数据泄露有无关联?

    当BBC假扮买家与黑客取得联系,问对方这些账户信息是否与此前“剑桥分析”丑闻或是9月Facebook发现的安全漏洞有关时,对方予以否认,只表示其黑客组织可以提供1.2亿用户的数据。

    经网络安全公司Digital Shadows调查后证实:被在线发布的8.1万多个账号中包含了用户私人信息,但1.2亿个用话剧帐号的私人信息说法有所夸大。

    t010ed4094df245d33e

    对于此事,Facebook给出的回应是,被盗数据很可能是通过恶意浏览器插件而获取的,公司安全性并无问题。目前已经要求浏览器公司移除恶意插件,并与当地政府合作下线发布Facebook帐号信息的网站。

    经此一役,Facebook的网络信息安全问题再次亮起红灯,这对于今年数次因泄露丑闻被推上风口浪尖的Facebook来说又是当头一击,接下来该如何整顿内部把好“安全关”挽回用户信任是Facebook当务之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