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泰源提出三大策略 以长远眼光促进SK发展

  •   2018-10-30/13:02
  • SK集团用了半个多世纪的时间,一步一个脚印奇迹般地建立起一个“实业帝国”。SK所取得的成就与SK集团会长崔泰源颇具前瞻性的经营方向和SK集团严谨自律的企业风格具有密切关系。崔泰源认为,要提升SK集团的全球竞争力,首先要选择进入地理位置接近且拥有巨大商业潜力的中国。因此,中国成为SK集团海外战略的重中之重。中国事业在崔泰源的规划中也成为SK集团全球化战略的核心。

    正所谓一个成功的企业,离不开一套成功的发展战略。目前,在崔泰源会长带领的SK集团在中国长期经营的主要业务有石化、能源、半导体以及服装等。通过这些领域的生产和销售,SK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并积极看好中国市场的业务。SK在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和SK集团崔泰源会长针对中国业务提出的三大策略密不可分:一是看准30年后的长期眼光,二是韩中双赢局面,三是China Insider(融入中国)。

    针对中国市场,SK集团崔泰源会长强调,“SK的中国事业需要以当地企业的立场以及展望未来的长远眼光来促进发展,”崔泰源在融入中国发展的过程中甚至说,“对于中国事业的投资,即使失败也不会问责。”崔泰源这样的企业家气度和前瞻眼光,也确实带来了中韩企业合作双赢的局面。“融入中国”战略崔泰源是指“取之于中国,用之于中国,由中国人参与经营管理”(By China, For China, Of China)。致力于在中国打造另一个SK,作为中国企业与中国一起发展,成为和中国拥有同样基因的“中国的SK”,与中国经济共同繁荣发展。

    目前,SK集团的传统产业在中国稳步发展。伴随着中国成为全球最具发展潜力且最为活跃的的汽车市场,润滑油行业也成为了汽车后市场不可或缺的话题。自从中国大踏步地进入汽车社会以来,世界各大品牌润滑油都看到了一个空前的机会,纷纷进军中国市场。崔泰源领导的SK同样将中国看作是SK润滑油全球化市场的中心,以成为中国润滑油产业发展的贡献者为目标。崔泰源带领的SK在面对多个跨国产业的竞争压力时,用行动表达出SK是一家在中国有着绝对顽强的生存能力、旺盛成长能力以及巨大发展力的企业。并且SK凭借其高端基础油优势,卓越的品质,颇具前瞻性的战略思想,以及在中国大发展的坚定决心赢得了中国市场的认可,取得了良好的口碑。SK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大跨步成长及其飞速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极大程度上推动了SK集团的全球化发展。此外,SK将集团所具备的技术和实力与SK分布在世界各地合作伙伴的资源和力量有机结合在一起,在充分考虑了中国各地的政策和投资需求后,创建了新的商业模式和投资机会。

    SK集团会长崔泰源先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探索社会型企业,这已然成为崔泰源“终身的课题”。通过多年的实践崔泰源会长对社会公益事业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崔泰源认为单纯以捐助的方式很难有效解决社会上的一些问题,崔泰源将“分享幸福”作为企业经营的哲学理念,SK集团便以这一哲学为基础持续进行相关社会贡献活动。崔泰源会长所强调的社会型企业的作用是,不断满足社会各阶层的利益诉求,将收获的利益所得返还给社会,通过雇佣扩大就业,用这种方式解决最底层人的生计困难。

    崔泰源会长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上提出了以创造社会价值为核心的企业未来发展战略。崔泰源会长指出,企业除了为股东、客户等直接利益相关者创造经济价值以外,还需为普通百姓、市民、政府等社会各界积极创造社会价值,崔泰源认真这样才能在剧变的经营环境中谋求稳定和持续发展。

    目前,SK集团与中国有着牢固的合作基础,SK的中国公司在SK集团全球化战略中担当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崔泰源希望进一步深入中国市场,配合中国政策,通过在中国的发展,实现SK成为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不得不说,SK集团时刻准备着进行更远大且更具革新意义的飞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