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积极备战5g 爱立信助力发展

  •   2018-10-25/14:05
  • 目前5g发展引起了全球各国的高度关注,目前全球66个国家的154家运营商已进行了5g技术演示、测试、试验,或者已经获得牌照进行部署和现场试验。业界都认为,2020年5g将实现商用部署。专家认为,目前我国已跻身全球5g第一阵营,但仍面临芯片和终端滞后、产业链协作不够等短板,需要继续加快自主核心技术研发应用,加大统筹推进、协同发展,打造我国5g商用先发优势。

    和4g网络相比,5g网络能够提供高速率、低时延、可靠安全的增强型移动宽带服务。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5g网络对构建万物互联的基础设施,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有着重要作用。眼下我国5g产业正处于技术标准形成和产业化培育的关键时期。中国移动发布的《5g终端产品指引》显示,要在2018年底推出首批5g芯片,在2019年第一季度推出首批5g终端,在2019年第三季度推出5g智能手机

    就在最近我国5g商用技术测试第三阶段主要进行系统组网验证,其中爱立信也已完成了部分测试。同时中国的几个5g网络试点城市都已经公布出来了,在5g时代,业界也普遍认为,我国已成功在5g承载标准制定、5g产业链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

    但目前,我国5g发展上仍有着些许问题,比如频谱问题仍然没有完全解决,如何实现高频和低频协同,是需要重点思考和解决的问题。5g终端芯片及网络设备仍存挑战。目前,5g终端芯片的研发要滞后于系统,芯片技术成为5g能否按时商用的关键。手机是5g商用第一梯队产品,手机芯片的更新换代是5g最大的技术瓶颈。在网络设备方面,标准制定过程中也有很多未确定因素,产品研发需要随着标准不断迭代更新。

    不过对于中国市场,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鲍毅康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为此爱立信在中国建立了人数超过五千的研发团队。“我们在中国的研发团队规模还在不断增长。”鲍毅康说,“爱立信会拿出最好的技术和产品,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提供解决方案。由此不难看出,爱立信对于中国市场还是十分注重的,并且根据《爱立信移动市场报告》预测,上面提及到2023年全球使用5g的用户将达到10亿,其中一半是在中国。

    总的来说,中国市场是充满机遇而又富有挑战的。5g时代离我们愈来愈近,相信在通信商如爱立信的潜心研发和助力之下,中国的5g发展之路会更为广阔通常,期待5g早日融入我们的生活之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