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开展广电广告专项整治:这几类广告将成整治重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8-10-04/22:37
  • 驱动中囯2018年10月4日消息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布关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开展广播电视广告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通知显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规范广播电视广告播出,更好地发挥广播电视广告宣传的积极作用,总局决定,自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开展广播电视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微信截图_20181004222754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主要是基于目前一些广电广告节目存在导向问题的广告;存在内容低俗、格调和品位低下问题的广告;存在夸大夸张虚假宣传、误导受众、引诱受众上当受骗问题的招商加盟、投资理财、收藏品等有投资回报预期的广告;存在诱使未成年人产生不良行为或者形成不良价值观,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等问题的广告;存在其他违法违规问题的广告。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专项整治中,重点查找和整顿存在夸大夸张虚假宣传、误导受众,或者以节目形态变相发布等问题的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美容等广告,存在未经备案管理擅自播出问题的医疗养生节目。

    众所周知,无论是广播电视节目中,还是一些视频节目中,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关于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美容等广告,借助一些名人效应,存在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致使很多消费者上当受骗,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

    总局要求,必须坚持依法依规,严格执行《广告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坚决做到从严执法、从严查处、从严追责。必须坚持全覆盖,真正把整治和规范的要求全面落实到各级广电媒体、各频道频率、各节目栏目和时段,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搞例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