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之错?Papi酱视频被勒令下线整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张琳娟   2016-04-18/17:02
  • 驱动中国2016年4月18日消息,近几个月以来,papi酱成为了仅次于国民老公王思聪的网红,其推出的《papi酱》视频因为比较符合广大网友的口味,并且直戳内心,备受网友们的喜爱,在短短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微博粉丝量突破700万,就连逻辑思维罗振宇都赞不绝口,并且获得多方共计1200万融资。

    12

    就在大家都以为papi酱将要一飞冲天之时,这边广电总局就下发了红头文件,勒令下线所有papi酱视频,去除粗口低俗内容,符合网络视听行业的节目审核通过之后,方可重新上线,此则消息一出,顿时炸起了锅,一边是鸣不平,一边是落井下石。

    站在中央的角度来说,下线整改这些不符合未成年人未来成长的视频是一件功德事,完全是按照规程办事,但是我想大多数网友对papi酱充满了同情和惋惜,因为这些人认为,如果没有脏话的papi酱就不是papi酱了,“卧槽,kaokao以及小婊砸”都是其在视频中发泄的表情用语罢了。

    11

    papi酱作为第一起网红收到资本投资的案例,这种“网红经济”新的商业模式颇受争议,但是在这个互联网+娱乐的大势助推下,“网红变现”成为了众多投资者纷纷看好的一步妙棋,但是在中国的这种法制之下,有时言论自由都是一种奢侈,更何况papi酱这种网红公开说脏话怎能不受到关键部门的关注呢?

    10

    对于包括真格基金、逻辑思维、光源资本以及星图资本在内的四家投资方我想从始至终都没有想到papi酱会受到广电总局的关照,而这一天的到来难免让各方措手不及,那么去除粗口之后的papi酱还能剩下多少看点?

    笔者认为,广电总局的这个做法有种敲山震虎的意味,在这个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纯净的网络环境根本就不存在,而只有“杀鸡儆猴”,才能够起到威慑作用,前段时间文化部针对包括斗鱼、熊猫TV以及YY等19家网络直播视频网站的下架处理正是中央在2016年对于整个网路文化的一剂猛药,因此要问谁之错,我的答案是谁都没有错。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