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贷网两月资金流出13亿,创造赴美上市尴尬记录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TMT观察网   2018-09-26/23:59
  • 近日,微贷网更新了招股书,主要涉及平台最新运营情况。

    更新版招股书显示,2018年7、8月微贷网的净营收为6.832亿元,其中主要包括贷款便利服务费人民币5.60亿元;而这两个月,微贷网净利润为1.43亿元,经调整后净利润为1.62亿元。

    另外,微贷网今年前8个月净利润为5.24亿元;上半年来自汽车抵押贷款的服务费为13.36亿元,占比为86.59%。

    值得注意的是,微贷网在更新版招股书中指出,2018年8月,相关监管机构和行业协会发布了《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网贷机构开展自查、检查等相关工作。

    根据要求,微贷网于2018年9月14日向相关监管机构提交了自查报告。

    虽然,根据更新版招股书显示,在行业至暗时刻,微贷网依然保持较好的盈利势头,备案工作也稳步推进,不过雷潮对平台的影响,依然不小。

    首先,平台资金两个月大幅流出13亿元。截至8月31日,平台贷款余额为208亿元(31亿美元)。而截至6月31日,这一数字为221亿元。

    其次,平台累计逾期率增幅达31.63%。截至8月31日,累计逾期率达到4.37%,而此前公布的截至6月31日为3.32%。

    而事实上,投资人更关心的是,微贷网何时能真正挂牌?毕竟夜长梦多。

    此前,同样申请纽交所上市、但晚于微贷网递交招股书的小赢科技,已于本月19日正式挂牌敲钟。

    确实,此次微贷网从申请到正式挂牌上市,间隔时间较久,截至今日已过去47天,创造了一项尴尬的记录。

    根据互金见闻统计,近几年在美国上市的宜人贷、信而富、和信贷等8家国内互金公司,从申请到挂牌平均周期在30天左右,最长的乐信为38天。

    另外,互金见闻也观察了近期中概股赴美上市情况,从申请到挂牌也都在1个月左右时间:9月25日成功上市的云米用时27天,9月12日敲钟的蔚来汽车用时30天。

    有媒体报道,根据知情人透露,微贷网上市可能需要等到10月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