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北京总部否认裁员 “独立之路”难言乐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9-26/16:38
  • 驱动中国2018年9月26日消息  近日,ofo总部大规模裁员的消息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据《证券日报》报道,ofo北京总部原本租用4层,目前仅剩两层。

    对于外界传言“ofo北京总部裁员”一事,ofo方面辟谣称由于位于理想国际大厦租期到期,局部办公室移到了其他楼层,正常办公没受影响。

    但曝出的消息中却有保安表示:“两个月,佩戴ofo工牌的员工数量大概少了三分之一。”咖啡厅工作人员表示:“ofo人数明显减少,从下来喝咖啡的人数就能看得出来。”就连前来催帐的供应商也表示:“其与ofo多部门均有联络,据其了解,ofo多个部门均在裁员。”

    从保安、咖啡厅工作人员、供应商等口中所得到的答案几乎一致。拨开迷雾看本质,其实无论是“裁员”与否?“融资”与否?亦或是多番商业化试水等等都绕不开ofo尚未走出资本困境的现实问题。反观当下共享单车市场,在历经一番淘汰赛后,如今市场格局逐渐明晰。形成三足鼎立之势的摩拜、哈罗、ofo,前两者背靠美团、阿里,ofo显然在“独立之路”上苦苦强撑。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9月11日,ofo被曝出因拖欠工资向阿里借款6000万元人民币。9月13日,因“公路货物运输合同纠纷”、为了索要货物运输款,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将ofo小黄车运营主体——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峡大通)起诉至杭州市滨江区法院的案件正式开庭。这已经是ofo自今年7月接连曝光的第三起供应商诉讼。此外,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方了解到,ofo还拖欠了云鸟、德邦等多家物流供应商欠款。

    而此前接连传出ofo获蚂蚁金服、滴滴数亿美元E2-2轮融资以及拿到阿里6000万借款的“喜讯”,也双双遭到了阿里否认。

    对于ofo最终何去何从业界也是颇多猜测。新浪财经援引业界人士说法称:“就目前的情形来看,‘拖’对滴滴来说最为有利。在ofo日益紧绷的资金链面前,拖而不决,可以让滴滴以更低的抄底价格接盘ofo。”

    在共享单车行业普遍未盈利的前提下,市场容量已经趋近饱和,各地政府相继出台“禁投令”,种种形势倒逼下资本会更加冷静。ofo的“救命稻草”会不会是滴滴尚难定论。但滴滴尚有嫡系青桔单车来服役最后一公里出行,而ofo“钱荒”却是不争的事实,“独立之路”难言乐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