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纵容第三方程序读取用户信息最新进展:将于26日召开听证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9-21/17:31
  • 驱动中国2018年9月21日消息  自Facebook被曝出侵犯用户隐私丑闻之后,用户隐私泄露就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但互联网时代,想让自己的信息不泄露出去,根本是难上加难,尤其是当曾经以“不作恶”为企业信条的谷歌都开始泄露用户数据了。

    今年7月份,《华尔街日报》曝出与Google合作的部分扩展程序开发商可以查看用户的Gmail(Google旗下免费网络邮件服务),并与其他方共享用户的Gmail数据,却未将此事告知用户。

    此后8月份,美联社报道称,在谷歌安卓系统多个互联网产品中,即使用户关闭了“位置历史”,让APP停止采集位置信息,谷歌却依然在采集用户位置数据。

    timg

    此事引起了外界对于这家网络巨头的质疑,也引起了美国参议院的关注。今日,谷歌公开了一封致美国参议院的公函,对其质疑谷歌授权开发者非法扫描Gmail一事做出了回应,谷歌披露了Gmail的第三方扩展程序政策,并表示对Gmail的14亿用户来说,扩展程序作为重要的插件,能为用户提供延迟发送邮件、接收零售商的折扣信息、过滤垃圾邮件等服务。

    根据Gmail的政策,这些扩展程序的开发商必须告知用户如何取得必要信息和收集数据。但这一回应并未完全解决参议员对其违反政策扫描用户邮箱的质疑,鉴于谷歌已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美国参议院决定将于9月26日召开对谷歌隐私策略的听证,会上将讨论如何能够更有效地保护用户隐私等问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