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深陷困局,未来该何去何从?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9-13/15:51
  • 驱动中国 2018年9月13日消息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共享经济退潮,共享汽车大撤退,共享单车企业挨个儿倒闭,幸存下来的无非是有了新的靠山,没有靠山的只能苟延残喘,面临墙倒众人推的窘迫局面。

    近来,关于ofo的报道不绝于耳,先是曝出其资金链断裂,亏损严重,而后又称已撤出海外市场,现如今又被曝出欠薪。这对于ofo来说,每一个都是致命的打击。

    此前,有报道称ofo将完成E2-2轮融资,融资金额达数亿美元。该轮融资由蚂蚁金服领投,滴滴跟投。不过,蚂蚁金服方面表示,此为市场传言,暂未有相关消息,滴滴方面也表示不予回应。

    至于此轮融资是否属实,目前尚不清楚。但就ofo眼前的发展状况来看,面对着企业巨额亏损,谁来接盘都得慎重,就连最可能接手ofo的滴滴都得掂量一下。

    9月7日,滴滴创始人兼CEO程维发内部信称,2018年上半年公司整体净亏损超过40亿人民币。对于是否会接手ofo这个烂摊子,滴滴或许也在犹豫。就算是资金雄厚的阿里也得考虑一下接手后ofo的盈利问题。就算是被美团收购的摩拜也面临着持续的巨额亏损,在今年4月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亏损近5亿元。

    可见面对ofo这个巨额亏损的企业,实际上就是烫手的山芋。再加上近期ofo先后被曝遭供应商讨债,官司缠身,导致其步履维艰。

    据了解,上海凤凰8月31日晚发布公告称,上海凤凰控股子公司凤凰自行车因与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于近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涉及金额6815.11万元。资料显示,东峡大通即为ofo小黄车运营方。ofo目前尚未对此事表态。

    9月1日,据财经网报道,ofo拖欠了云鸟、德邦等多家物流供应商数亿人民币钱款,ofo方面正在私下秘密与多家物流供应商谈判解决方案。

    今日,澎湃新闻记者在浙江法院公开网上查询到,因公路货物运输合同纠纷,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起诉了ofo的运营主体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今日开庭,ofo方面表示将按法律程序处理。

    如今ofo面临的种种问题就像是横在其面前的一座座大山,要想逃脱谈何容易。倘若ofo依然坚持保持独立运营,保持孤立无援的状态,可能越往后对其发展越不利。如果亏损一直加剧,或许真的会走向倒闭。但如果ofo未来能够得到滴滴或者阿里的加持,说不定还能扳回一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