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一波看似不重要 但实际很管用的开车技巧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8-08-24/17:56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24日消息   现在有些人自认为自己驾驶技术熟练,开车就比较随意,但到头来你会发现,最后出事故的还就是这些自封的“老司机”。其实开车是一件非常需要注意细节的事情,所以这次就给大家科普一波平时看起来似乎不重要的驾驶细节。

    车辆打滑就慌了

    雨雪天路面湿滑,相信不少人都经历过轮胎打滑,然后除了踩刹车就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了。其实轮胎打滑得分情况来看。当车辆前轮侧滑时,就向相反的方向纠正。比如前轮向左滑,那就向右打方向。这个想必很好理解。

    5

    但如果是后轮侧滑,向相反的方向纠正反而会加大横滑的幅度。假设后轮向右侧滑,然后左打方向,由于车辆左转,所以右后轮会比左后轮转的更快,更容易突破右侧车轮的抓地力极限,产生更大的位移。反之如果此时右打方向,汽车就容易恢复方向。

    3

    关于这点也可以用漂移技术来解释。漂移其实就是在可控范围内让后轮突破抓地力极限而产生滑移的行为。比如想要漂移过左弯,首先得向左打方向并猛踩油门,瞬间爆发的动力会让后轮突破抓地力极限而向右侧滑移,此时就需要向右打方向,同时控制油门开度。

    过红绿灯

    过红绿灯是城市驾驶最基本的操作,但其实不少人过红绿灯的做法是错误的。有部分人发现前方为绿灯时,为抢绿灯而加速,等到达路口后绿灯突然变为红灯或者黄灯,又得赶紧刹车。

    1

    如果前方红绿灯不能显示剩余时间,那么前方为绿灯时,一定要控制车速,以防路口突然变灯。哪怕你开的是布加迪,最好也控制住车速,不要抢绿灯,说不定你刚刚踩下地板油,前方就变成红灯了呢。而如果是红灯,则只需保持正常车速即可,因为接近路口时,红灯很可能转变为绿灯。

    紧走沙 慢走水

    喜欢越野的朋友多少会选择在沙漠上挑战自己,但我们经常从网络上看到很多在沙漠豁车而导致陷车或者翻车的视频,那么沙地该怎么走呢。

    沙地最怕陷车,一旦车辆停在沙漠上,再想起步可就相当难了,如果操作不当,很容易在沙漠上越陷越深。所以最合理的做法就是保持车速,甚至提高车速,让车辆始终有足够的速度和驱动力来应对沙漠给车的阻力。当然,这里说的提高车速是一个稳态的提高,而非猛踩油门,否则也容易翻车。

    4

    走沙可以提高车速,走水可万万不能提速。涉水行车最害怕的是水进入进气管,车速越快,车头推起的水花越高,此时水花进入进气管的可能性就越大,因此,涉水应该低速行驶。同时记得稳住车速,因为来回加减速也会让水花荡漾起来。当然您要是开奔驰4x4这样的越野车,那随意点也无所谓。

    2

    上述这些知识其实都是大家在平时开车时注意不到小细节,但知道了这些细节,对我们的行车安全还是有不少帮助的,所以也希望大家开车不要忽视这些细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