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拍贷上半年盈利超10亿元 扩大回购计划至1.2亿美元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TMT观察网   2018-08-23/15:09
  • 北京时间8月22日,中国金融科技公司拍拍贷(NYSE:PPDF)发布了其2018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拍拍贷2018年第二季度营收达10.473亿元,环比增长14.24%;净利润为6.078亿元,环比增长38.9%。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加持下,2018年上半年拍拍贷盈利达到10.454亿元,与2017年全年10.829亿元基本持平,这意味着拍拍贷的科技红利凸显,盈利能力再次获得肯定。同时,拍拍贷风险水平表现稳定,逾期率获得持续好转。

    拍拍贷首席执行官张俊表示:“目前,网贷行业正在合规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行,虽然在这个过程中会有阵痛,但总体来说有利于整个行业的发展,在营造健康市场环境的同时也帮助行业走上合规运营、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并让更多平台更加重视科技,真正在科技赋能金融领域进行深度探索,从而提高我国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国际竞争力。作为网贷行业的头部平台,拍拍贷将继续坚持合规运营,以科技创新驱动业务发展,为实现金融触手可及、信用改变中国的目标持续努力。”

    拍拍贷首席风险官兼首席数据官顾鸣表示:“我们很高兴拍拍贷在二季度能够继续实现盈利,这得益于我们11年的数据积累和技术创新。我们一直认为拍拍贷是一家科技企业,致力于用技术解决问题,而经过长时间的努力,科技为公司和用户带来的科技红利愈发明显。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化在科技赋能金融领域的探索,推动科技输出,帮助传统金融机构提高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并通过大数据、AI等技术更好地应对风险。”

    二季度净利6.078亿 环增38.9%

    拍拍贷财报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拍拍贷净利润为6.078亿元,环比增长38.9%,第一季度这一数字为4.376亿,上半年共盈利10.454亿,与2017年全年10.829亿元基本持平,盈利能力表现强劲,这是拍拍贷在2018年第一季度扭亏为盈后再次实现盈利,验证了平台健康可持续的运营模式和强大的风险应对能力。

    财报数据显示,拍拍贷2018年第二季度的总营收为10.473亿元,环比增长14.24%。在亮眼的营收数据背后是借款人数量和交易量的进一步增长。据财报数据,拍拍贷在二季度共为325.2万借款人提供了服务,而一季度这一数据为250.1万;二季度成交量高达167.61亿元,环比增长35.73%。

    值得注意的是,拍拍贷二季度的风险表现也较为稳定,逾期率相较一季度继续好转。截至2018年6月30日,拍拍贷15-29天、30-59天和60-89天的逾期率分别为0.83%、1.21%和1.05%,而截至2018年3月31日这三个数字分别为0.87%、2.11%和2.43%,即二季度这三类逾期率环比分别下降了0.04个百分点、0.9个百分点和1.38个百分点。

    科技成盈利主驱动力

    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的核心是依靠技术使金融更有效率。作为自创立伊始就坚持技术驱动发展的金融科技公司,拍拍贷在为借款用户提供“简单、快速、借得到”的便捷性红利的基础上,科技已成为盈利的主驱动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在其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具体来看,拍拍贷目前已经实现技术从贷前到贷后的全方位应用,真正做到风险可控,以更高的效率服务更多人群。在贷前风险识别方面,拍拍贷自主研发的“魔镜”智能风控系统基于11年的海量级数据积累,能够从上千个维度对每一笔借款得出风险评级并预测逾期率,并基于风险评级实现精准定价,保证收益与风险相匹配;同时,拍拍贷依赖76亿关联数据、7000万用户、71万团案样本、对抗网络和11年业务经验研发了反欺诈调查的风险识别利器“明镜”,使反欺诈团案识别准确率大幅提高。在贷后催收方面,智能催收机器人也已投入使用,目前平台上逾期10天以内的贷后案件都可以交由机器人来催收,大幅提升了催收的效率和体验。

    此外,在降低成本方面,拍拍贷自主研发的自动化营销系统,已开始协助营销人员对市场营销活动进行有效计划、执行、监视和分析,优化营销流程,使部分共同的任务和过程自动化,做到精准营销;高可用数据源采集系统也已对接了公司内部十几条业务线,对外实现了近百种数据源的自动采集工作,实现99.9%的采集工作在10秒内完成,在提高效率的同时也降低了运营成本。

    随着边际成本的不断优化,拍拍贷的科技红利未来将进一步显现。今年年底,拍拍贷将成立智慧金融大学,对外进行拍拍贷金融科技理念和技术的双输出,帮助传统金融机构提高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并通过大数据、AI等技术更好地应对风险,为我国普惠金融事业持续贡献力量。

    增资之后加码股票回购

    拍拍贷同日宣布,8月21日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扩大现有的股票回购计划,使回购金额从6000万美元增加到1.2亿美元。公司现有股票回购计划的期限亦由董事会批准延长12个月,再加上之前已经授权的剩余2063万美元,拍拍贷公司现在被授权在2018年8月21日开始的12个月内以ADSs的形式回购其自己的A类普通股,回购股票总价值高达8063万美元。

    这是拍拍贷为提振用户和行业信心,继今年7月注册资本金由1亿增至10亿人民币之后的最新举措。据拍拍贷官网最新公告,其已于7月30日正式完成注册资本金增至10亿人民币的实缴工作,相关会计师事务所已出具验资报告。

    拍拍贷CEO张俊表示:“我们股票回购计划的增加表明了我们对股东价值的承诺。我们对我们的核心业务前景和我们在行业中抓住长期增长机会的能力保持信心。” 

    “行业最近经历了许多重大变化。我们相信,完善的监管框架和行业整合将有利于行业的长期增长和可持续发展。作为行业领导者,我们拥有最悠久的运营历史、强大的专有技术和核心能力,我们对即将开始的P2P备案充满信心,并已为未来的增长做好准备。”张俊继续总结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