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独角兽也等不及?传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明年上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8-07/10:03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7日消息   开篇先来看一张图,今日头条总部大楼的公司招牌已经从“今日头条”换成了“字节跳动”,相比以前的红色主打色,蓝绿两种颜色的线条,看起来更具节奏感和科技感。

    即使很多人还习惯称其为“今日头条”,但字节跳动才是名正言顺的“老大”。

    微信图片_20180807090632

    与此同时,有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字节跳动希望明年上市。字节跳动没有发表任何评论,该公司的投资者承认,一些寻求入股的投资者接洽了该公司,但表示该公司并未积极募集资金。

    资料显示,字节跳动成立于2012年3月,是最早把人工智能技术大规模应用于信息分发的公司之一,今日头条作为这家公司的主力产品被市场所知,公司主要营收也来自于今日头条,随着西瓜视频、抖音短视频、火山小视频、悟空问答等产品的崛起,这个公司已经拥有图文、短视频、问答等多元化产品。   

    TIM截图20180807095531

    而关于上市传闻,在今日头条代表整个公司形象的时代,就屡次被传。最接近的一次是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今日头条正在考虑晚些时候在香港进行IPO,公司估值或超过450亿美元。但随即被今日头条否认为假消息。

    今年以来,随着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基金的胃口逐渐减弱,“独角兽企业”们正在排队进入公开市场,手机制造商小米、直播平台映客都已在香港上市,社交电商平台拼多多也已经在美国上市,美团点评也已有计划上市。

    业内人士分析称,上市有利于企业以较低的成本募集到发展所急需的大量资金,以进一步开拓业务做大市场。字节跳动旗下拥有今日头条和抖音个应用APP,在互联网流量竞争中把持了巨大份额,可以称得上是超级独角兽,上市是迟早的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