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一汽夏利转让子公司,拜腾或将接盘获生产资质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高宇升 2018-07-20/17:25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20日   近日,有消息称,天津一汽华利汽车的生产资质将转给拜腾汽车,不过目前这一消息尚未得到证实,不过前不久一汽曾投资拜腾,此次出让天津一汽华利汽车也不是没有可能。

    2

    昨天,一汽夏利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决定以不低于1元的价格对外转让全资子公司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华利”)100%股权。公告显示,经评估华利汽车股东全部权益为-96187.94万元。

    1

    天津一汽华利汽车已经长期亏损,今年上半年就亏损了820余万元,即使如此,天津一汽华利汽车依旧为艰难维持。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是一汽夏利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生产130系列庆幸货车、微型货车、微型客车、吉普车等车型。

    4

    首批拿到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公司仅有个别几家企业有能力实现生产,产品推出普遍缓慢,竞争力弱,无法起到领头羊的作用,更遑论对传统车企造成冲击,无法达到国家的期望。因此去年5月22日,发改委暂停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审批,至今已经一年多了。所以,天津一汽华利汽车虽然亏损严重,但其造车资质却是无数新兴车企所没有的。拜腾汽车如果能够拿到这张生产牌照,将加速其品牌的规划进度。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