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一汽、东风、长安将共同布局共享出行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8-07-10/16:59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10日消息   在中汽中心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汽车生态设计国际论坛”上,长安集团总工程师汪正胜透露,一汽、长安、东风三方将共同联手进入共享出行行业。这意味着三大央企去年12月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开始走向落地。

    去年12月1日,长安汽车、中国一汽与东风汽车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前瞻共性技术、汽车全价值链运营、拓展海外市场以及探索新商业模式四个领域展开合作;今年北京车展期间,一汽、东风与长安汽车再次签署协议,意图加强战略合作,其中涵盖技术、人才流动等方面,以提供深化合作的动力。此次共享出行公司的成立,意味着三大央企此前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开始逐渐落地。

    未来,三方希望从服务客户向经营客户转型;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转型;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从提供产品向服务产品出行解决方案转型。

    随着新能源车企合资股比放开,民营自主车企崛起,市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使得这些国有车企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从而选择“抱团取暖”的道路。长安、一汽、东风抱团合作,是对汽车技术的整合以及车辆核心资源集中的体现,发挥各自优势,有助于增强其竞争力。相信在未来,这三家的联系将会越来越紧密,合作也会越来越深入。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