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贷“暴力催债”犹存!以民间借贷为由行诈骗之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7-16/12:02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16日消息  据央视财经爆料,校园贷的暴力催债又浮出水面,放贷人以“零利息”诱骗学生入套,想方设法垒高借款人的债务。在借款人不能按时还款情况下,各种暴力催款开始找上门。

    216189_看图王

    “家里的电话被他们一个接一个打,到最后就用“呼死你”的电话轰炸。我们也没有能力还,他们就采取很激烈的手段,比如,拿胶水塞住门锁了、喷漆等,然后进行恐吓,说要把孩子砍死,打残之类的。”王女士说道。

    一直被蒙在鼓里的王女士,直到借贷公司的放贷人员上门逼债才知道孩子闯下了大祸。据借款人家长王女士表示,孩子从5000元开始,半年的时间,欠债累计可能有上百万,甚至还不止这些,应该还有空白的借条,这是个未知数。

    而这些借贷团伙以民间借贷为幌子,行诈骗之实。经过警方侦查发现,在王女士儿子受骗的案件中,就有300多名在校大学生上当受骗,涉案金额超过一千多万元。

    此前,针对民间借贷、暴力催收等产生社会危害性的行为,中国银行保监会会同公安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 《关于规范民间借贷行为 维护经济金融秩序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要求,民间借贷不得面向在校学生非法发放贷款,发放无指定用途贷款,或以提供服务、销售商品为名,实际收取高额利息(费用)变相发放贷款行为。严厉打击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再高利转贷。

    在《通知》中,四部门还表示要严厉打击暴力催收的行为,比如以故意伤害、非法拘禁、侮辱、恐吓、威胁、骚扰等非法手段催收贷款。

    在相关部门严厉打击不法分子伸出的“魔爪”之外,更要提醒广大消费者尤其是在校大学生,切勿攀比消费,败给“虚荣心”。要量入为出理性消费,远离非法“校园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