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支付宝上线电子结婚证 校园贷死灰复燃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8-06/17:41
  • 小伙伴们,下午好,未来几天全国多地有降雨情况,大家出门记得带雨具哦。

    明日七夕,今天支付宝和拼多多便有了新动作,支付宝在全国5省市上线了电子结婚证,拼多多上线“夕夕节”,详情请看以下内容,祝大家阅览愉快。

    支付宝:全国5省市上线电子结婚证

    支付宝宣布,已有5省市上线电子结婚证。已经登记结婚的夫妻,上支付宝搜“电子结婚证”,进入当地一网通办小程序,选择电子证件,刷脸就能领取到和实体证相对应的电子结婚证。同时也可办理补领婚姻证预约、婚姻登记信息核验等服务。福建、江西、江苏、浙江、重庆5省市首批支持。

    d39d1204ly4g5pukqkk9lj20j60ol75g

    拼多多上线“夕夕节”

    拼多多近日上线“夕夕节”,并联手非诚勿扰推出“拼对象”活动,8月3日-8月7日,在拼多多App搜索框搜“拼对象”,即可参加活动。“夕夕节”负责人汪月表示,“用户上传照片,心动值超过520并报名非诚勿扰的用户,将有机会被挑选为男、女嘉宾,走上非诚勿扰的舞台,未报名非诚勿扰的用户,也有机会获得华为P30 Pro一台。”

    微信图片_20190806163419

    小米5G旗舰入网,配备45W充电器

    8月6日消息,小米5G新机(型号为M1908F1XE)通过3C认证。该机配备了45W充电器(电源适配器型号为MDY-10-EX),是迄今为止充电功率最高的小米手机(小米9为27W)。

    考虑到5G功能仅在旗舰机型上支持,因此小米5G新机确定是即将登场的旗舰。有网友猜测该机可能是小米MIX 4 5G版本,不过博主@数码闲聊站透露该机是已发布型号的5G版本,由此猜测它可能是小米9 5G版。

    目前高通平台仅骁龙855、骁龙855 Plus配合骁龙X50调制解调器实现5G网络支持,因此暂时不确定该机搭载的是骁龙855还是骁龙855 Plus。

    小米创始人、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5G+AIoT是下一代超级互联网,5G在物联网领域前景广阔。小米在物联网领域储备多年,已建成全球最大消费级AloT平台,小米一定会把握好5G这次浪潮。

    雷军还在一次动员会上表示,小米未来三年在国内手机市场的目标是“稳三望一”,要把握5G机遇,小米和红米双拳出击三年决胜中国市场。

    s_58c660f3e8914d34963dedee66f219f3

    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在“全国企业文化年会”上表示,“当代企业之间的竞争越来越表现为文化软实力的竞争。在我国制造强国建设过程中,广大企业不仅需要资金、设备、技术等的硬实力来保证,还需要使命、精神、品牌、商誉等文化软实力来支撑。”张峰认为,企业竞争,要注重企业文化软实力对企业发展的柔性支撑,注重企业文化与经营管理的紧密结合,注重企业文化与工业文化的相互促进。

    timg

    搜狐第四季度或实现盈利

    在财报媒体沟通会中,张朝阳谈及股价大跌时表示,“昨天撞枪口上了,全球经济处于恐慌的状态,投资人在恐慌当中有点过激反应,选择抛售,没有耐心看这个季度财报数据。”并预测,“今天晚上股价会回来。”对于搜狐公司何时能盈利,张朝阳也给出了时间表。“按照目前减亏的速度,第四季度集团就有可能实现盈利,集团的亏损有可能被搜狗和畅游的盈利所弥补。”

    timg

    美图回应商标注册

    针对商标注册一事,美图方面回应称:关于厦门美图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撤销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作出的“meitu”商标驳回复审决定被法院驳回一案,被驳回的是45类,厦门美图科技有限公司申请该类目主要用于防御性保护,并不涉及目前美图业务,此驳回不影响美图正常经营。

    u=1686557552,617763898&fm=11&gp=0

    申通大股东将全部股权出质给阿里巴巴

    启信宝数据显示,8月2日,上海德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所持有的全部上海德殷德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股份出质给了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出质股权数为48.5538亿元。上海德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阿里巴巴共同持有公司股份,上海德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51%,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持股49%。

    上海德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申通的控股股东,持有申通53.76%的股份,阿里巴巴通过两次收购,将以146.67亿元的价格,成功获得德殷投资所持有的申通股权。

    163544337712

    苹果更新美区Apple Card介绍页面

    8月6日,苹果更新了美区Apple Card介绍页面,表示已向部分用户发送了电子邮件邀请,页面配图是Apple Card钱包界面,并介绍称“差不多快到了(Youre almost there)”。苹果还提供了在Apple Card可用时收到通知的申请链接。申请的用户需为年满18周岁的美国公民,并使用兼容Apple Pay的iPhone机型,且升级至最新版本的iOS。兼容Apple Pay的设备包括带有Face ID或Touch ID(iPhone 5s除外)的iPhone机型。

    162745175991

    思考题:校园贷死灰复燃,既然已经禁止,为何测试学生还能成功借款?

    近日,有记者调查发现,闪银、拍拍贷、及贷等平台在国家取缔校园贷之后,仍悄悄从事该业务。在记者测试的平台中,仍从事校园贷的占比超过42%。其中,闪银平台向学生发放高利贷年化利率高达199.38%,该平台还“发明”了变种砍头息,借1000元,实际只得790元!

    ①闪银:自2019年4月开始,闪银即对旗下产品服务做出具体规定:禁止未满22周岁用户通过闪银平台完成借贷。既然已经禁止,为何测试学生还能成功借款?闪银不能给出合理的解释。

    ②拍拍贷:虽提示学生不能借钱,但仍成功下款。借款本金1000元,每期还款105.21元,以IRR公式计算可知,小强实际上在拍拍贷借款利率为年化45.39%,高于24%的法定利率。

    ③及贷:年利率高达71.56%,还搭售保险。小王原申请的借款是1000元,但借款后发现变成了1093元,需要多还93元本金,多出的93元为投保易安保险的意外险产品。借款人到底是如何被投保了保险而在投保前不知情的?这个投保过程显得极为隐蔽,全程并未给出明确的投保提示。借款人在借款的时候,需要将页面最下方的“借款人保障计划”点开,才能取消投保。但这个借款人保障计划也并未直接显示是购买保险产品,一般人很难发现,所以就稀里糊涂地被搭售了保险。

    ④51人品:学生获授信未能下款,查询拒贷原因要收费。

    我们不禁思考,为什么校园贷不断被禁止,却又屡屡死灰复燃呢?

    889b-hyzpvir5006331

    感谢阅览,明天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