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海外业务进入第二战略阶段 ,鲜花荆棘同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7-06/18:05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6日消息  刚刚过去的摩拜发布会祭出三大杀手锏,免押环保轻骑行。有说法称:“摩拜秀钱袋子顺便踩了ofo”,身处劣势且频频进行商业化试水的ofo又会如何应战?

    c03fd55dbde41bd2d83e5b

    除了近段时间跨界“信息流”、“小游戏”,ofo还将触角伸及海外市场。7月6日,ofo小黄车宣布,开启海外市场新战略。据悉,目前其海外市场已经完成开拓业务阶段,接下来将开启海外第二战略阶段,深耕重点市场。

    戴威对此表示,“在过去一年,中国的共享单车驶入了海外的主要国家和城市。海外市场在高速增长的同时,多样化的用户习惯和需求也提出了新的任务。ofo已经积累了丰富的海外数据和应用场景经验。在新战略阶段,我们将精细化管理,提供差异化服务。”

    目前以盈利的为主要矛盾的ofo显然是“强而避之”面对不差钱的摩拜,自然不能以己之短博对方之强项,只能走差异化路线,正如戴威所强调的以“精细化管理,差异化服务”来巩固自己的一方市场。

    虽然海外市场也成为了共享单车企业竞争的一大场所。但值得注意的是,我国共享单车在“出海”过程中也并非一帆风顺。此前,ofo一直在与美国 旧金山交通局(SFMTA)就许可程序展开沟通,希望能够在其共享单车投放之前其所有要求都能够达标。然而,事情一直以来都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的进展。

    共享单车在旧金山还是新生事物,SFMTA表示,他们不会在18个月的测试期内向其它公司发放共享单车运营许可。屡次碰壁、吃“闭门羹”、被监管部门警告、收缴,遭同类创业企业狙击等等,ofo在海外市场的征程势必充满献花与荆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