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码小程序“i应用”构建营销闭环,助力智慧餐饮驶入快车道

  • 来源: 互联网   2018-06-29/10:30
  • 2018年,由于新零售、新技术的冲击,我国餐饮业开启了智慧化、信息化的洗牌迭代,线上巨头积极入场,线下龙头企业纷纷转型。不少业内人士指出,餐饮行业已经进入自我改造和快速更迭的快车道,如何实现餐饮门店的智能化升级以及用户体验的优化,成了智慧餐饮的关键。

    1

    作为最常见的消费场景之一,餐饮具有天然而强势的社交基因,“餐饮+小程序”的消费模式不仅助力餐饮行业从线下走到线上,还能通过线上反哺线下,实现营销价值的最大化。作为智能门店操作平台,非码启动战略升级,重磅推出“i应用”,围绕门店、收银、外卖、卡券、会员、数据、社交电商等核心商业要素助力餐饮企业搭建小程序业务,打造去中心化的新餐饮体系,为实体餐饮门店快速构建营销闭环。

      |数据指导经营决策,“智能化+管理”满足社交体验

    当前餐饮改革愈演愈烈,餐饮门店除了要提升点餐、支付、取餐效率外,还要尽可能地满足消费者的社交需求、丰富用户社交体验。在这样的背景下,服务商需要充分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优势,助力餐饮门店数字化管理升级,真正实现餐饮的“智慧化”。

    2

    非码“i应用”定位智能门店iOS系统,通过为商户搭建小程序体系将智能化服务融入到餐厅整体运营中,再通过提供自主点餐、服务呼叫、前台收银、预定排号等智能化管理服务,达到降低经营成本、提高管理效率的目的。基于非码提供的智慧餐饮整体解决方案,“i应用”从餐饮消费全场景、用户就餐全流程、互联网全流量三个方面,帮助餐厅提升顾客就餐消费体验。

    此外,非码通过“i应用”为商家汇集餐厅的经营数据、用户的消费数据,餐厅管理者可以随时随地查看门店的客流量、翻台率等经营情况,同时也为后续大数据应用提供统一的平台和入口。依托智能服务操作平台,非码大数据系统可以为商家在餐厅选址、菜品的研发、定价等一系列经营决策进行指导,当来自线上线下的每一消费环节的数据都能够被系统沉淀、累积,商家的全链路数据就能顺利打通,实现门店的全面数据化运营,最终再依靠数据反哺门店的运营优化、进一步满足用户消费体验升级的需求。

      |消费驱动精准营销,“餐饮+小程序”刺激流量转化

    以往,餐厅会员业务只局限于餐厅为用户提供储值功能或打折促销的手段,而微信小程序的出现让对数据收集、会员沉淀、流量转化变成了可能。非码“i应用”除了指导商家完成经营决策,还可以为商家开放更多的营销方式,挖掘更多的流量价值,实现更有效的用户触达。

    3

    非码通过搭建小程序业务,为餐饮商户提供从会员转化、会员身份体系打通、标签画像到会员触达和精准营销的会员运营全链条服务。首先,非码从商家的会员营销切入,通过打通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线上流量平台和线下门店数据,为门店建立自己的会员数据管理平台。待数据汇总后非码的数据管理系统会对采集到的会员消费数据进行分析,并且对用户进行画像,分析出每位会员的消费频次、消费金额、消费习惯等消费特征,再通过营销工具实现用户的精准触达。

    以CoCo都可为例,为了帮助门店沉淀更多的会员粉丝,提升流量转化率,非码量身打造了“CoCo手机点餐小程序”。通过把小程序支付、卡包、公众号、扫一扫、服务通知、社交、附近等能力矩阵打通,非码向全体用户开放社交立减金、礼品卡、秒杀、会员、优惠券等多样社交营销方式,帮助所有线下门店实现吸引、活跃、转化的效率提升。在点餐环节中,非码通过接入会员服务系统实现动态营销,用智能菜品推荐、优惠推广以及互动游戏等多种方式引导用户消费,提升客单,点餐完毕后还可以让用户进行服务满意度调查和消费后赠券,有效刺激社交裂变,快速吸纳新会员。

    智慧餐饮时代已悄然而至,餐饮企业唯有不断加速数据化进程,提升智能化水平,与用户产生紧密链接,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赢得市场。非码作为智能门店操作平台,将继续翻越产品和服务的高墙,继续推进餐饮业的升级迭代,助力餐饮企业争夺更多的社交流量,实现转型和突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