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游代充值业务再见!淘宝发布公告6月27日全面关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6-22/17:54
  • 驱动中国2018年6月22日消息  在淘宝上买1元钱的视频网站会员,通过淘宝代充氪金玩游戏,这是不少“网瘾少年”心照不宣的小秘密,但是很快,这些都将成为过去式。

    TIM截图20180622175248

    日前,淘宝网发布公告称,将于6月27日关闭所有手游代充业务,开放时间待定。淘宝网在公告中称将执行以下管理措施:

    1、淘宝网“网络游戏点卡>>手游充值”二级类目暂予关闭,后续开放时间待定。

    2、自公告生效之日起,平台将对类目下的相关商品及服务进行下架处理。

    3、在上述类目关闭期间,若卖家通过其他方式再行发布手游第三方代充商品或服务,则依照《淘宝规则》发布未经准入商品规则进行处置。

    据悉,近期iOS第三方代充服务引发不少交易纠纷,经调查发现,iOS充值退款流程被黑色产业链利用,为游戏公司带来损失,游戏公司为了降低损失,而对用户账号进行批量关闭。

    TIM截图20180622175348

    事实上,苹果代充值待退费灰色产业链早已被媒体报道过。在淘宝、微博输入"苹果代充"、"苹果退费"等关键词,都不难看到代充、待退等服务的广告。一般而言,代充值服务人员往往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来吸引用户,并用提前准备的苹果ID对用户的游戏帐户进行充值,充值生效后即申请退款牟利。

    而在淘宝上,也一直存在大量游戏币、点卡代充店铺,用户通过淘宝账号拍下充值数额,再由商家向用户游戏账号进行充值,充值所消耗的人民币比玩家自己操作的要少。不少玩家都表示,选择淘宝代充主要出于避免繁杂流程和省钱两个原因,大多数充值都可以成功完成。

    此次淘宝宣布关闭手游代值充业务,大批玩家哭倒在键盘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