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被查扣9000台共享单车,或被限制进入深圳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5-18/11:26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18日消息    滴滴布局共享出行,试图垄断1—10公里的共享出行野心,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但相比其在网约车行业领先的现状,在共享出行领域的滴滴接连碰壁,日子并不好过。

    在收购ofo成为泡影之后,滴滴亲自出战,先后在深圳投放青桔单车、街兔电单车;在郑州投放青桔单车。最后都因违规投放,被收缴。

    以深圳为例,截止5月15日,共查扣违规投放的青桔单车、街兔电单车近9000台。同时,深圳市交委发布通报称,滴滴在深圳各有关管理部门多次约谈和督促整改后仍坚持违规投放,已将该企业违规行为列入诚信记录,后续将与深圳管理政策挂钩,对于存在不良信用记录的企业,将研究限制其在深圳投放和运营。

    timg

    据了解,今年3月初,滴滴向深圳市交委提交了运营申请,计划在宝安、龙岗开展青桔单车运营,首批运营总量3万辆。深圳市交委明确表示暂不同意滴滴出行的新增投放计划。

    然而,滴滴再一次犯了对法规置若罔闻的毛病。分别于3月17日、4月26日、5月3日持续在福田、南山、罗湖、宝安、龙岗、龙华等区域违规新增投放了青桔单车和街兔电单车。

    此后,深圳市交委多次约谈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员,责令其整改,收回违规车辆。均未奏效。也是因为如此,深圳市交委将滴滴违规行为列入诚信记录。

    需要指出的是,滴滴在郑州也采用了相同的“策略”。报道称,4月23日滴滴公司趁夜色向郑州市区大量投放共享单车,而3月份,青桔单车才因违规投放被收缴,其负责人在被约谈时也承诺不再向郑州市投放单车。

    timg (2)

    也就是说约谈过去不到一个月,滴滴就出尔反尔的开始违规操作了。而在滴滴公司向郑州市交运委申请进驻郑州时,就已被告知郑州共享单车已处于饱和状态,暂停投放令还未解除不允许进行投放。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滴滴在有关管理部门多次约谈和督促整改下仍然坚持违规投放,将企业的单方面诉求凌驾于政府管理和社会关切之上,不顾公众利益,扰乱公共秩序,严重违背了共享经济共管共治的初衷。

    在共享单车领域,滴滴本就没什么优势,不管是在产品研发和生产制造上都需要一段时间,旗下的青桔单车和ofo、摩拜相比也不是一个层级的对手。如果再因违规投放,落得个限制投放的结果,失去的不仅仅是这座城市的话语权,而是民众对滴滴这个企业的信任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