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多城市非法运营,交通部门数次约谈置若罔闻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5-17/11:03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17日消息   针对备受各方关注的网约车乱象,佛山市交通、公安部门昨日联合约谈滴滴公司在佛山的代表。

    佛山市交通部门明确要求,滴滴公司方面要在5月底前将“滴滴出行”平台上的佛山在册车辆以及驾驶员数据提供给交通主管部门,由佛山公安、交通部门组织人、车安全背景审查和公共安全风险评估,并要求在10月1日前完成对“滴滴出行”平台上的佛山不合规车辆及驾驶员的清理工作。

    timg

    需要指出的是,自2013年滴滴入驻佛山至今,滴滴公司仍然是“未获得当地经营许可的非合法运营企业”。佛山交通主管部门曾多次约谈滴滴,但收效甚微,滴滴公司对平台的管理一直很混乱。

    甚至出现了登记人、车、单比例严重不符和缺失的情况,根据“滴滴出行”平台提供的数据,该平台上佛山在册的车辆大约有442000多辆,但上传数据的驾驶员仅有2300多名,而上传有保险数据信息的仅为21辆。在乘客信息、投诉信息方面,交通部门平台上的数据均显示为零。

    实际上佛山并不是滴滴“无证驾驶”的唯一一个城市。

    珠海:多次约谈,滴滴置若罔闻

    珠海市交通运输局昨日对外通报,因“滴滴出行”一直未在珠海办理备案许可,目前该局针对“滴滴出行”的违法违规行为开出5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分别处以3万元罚款。

    和佛山的情况一下,珠海市交通局曾多次约谈滴滴,要求其尽快办理经营许可证,但截止目前,滴滴仍未办理相关手续。而其他平台诸如神州、首汽、易到、斑马快跑等共7家公司均已在珠海市办理了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许可。

    QQ截图20180517104918

    滴滴对制度的无视让人叹为观止,作为出行行业的老大,不但不起表率作用,反而非法运营,如果是因为觉得自己的地位无可撼动,那对不起,非法是要付出代价的。珠海市交通运输据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只要“滴滴出行”在珠海未办理备案许可,其在珠海的经营行为均被视为违法。请车主不要在珠海做“滴滴”司机,对于从事“滴滴”司机第一次被查处,罚款1万元,扣证6个月,一年内第二次被查处,罚款2万元,吊销驾驶证。

    西安:滴滴“黑跑”数年,司乘安全无保证

    早前有司机反映,滴滴平台抽成高、派单不科学、无司乘意外险、遭遇交警严查等问题。《驱动中国》记者走访了道路运政等相关部门,发现滴滴在西安“非法运营”已是不争的事实。

    知情人士称,按照西安市网约车暂行管理办法规定,网约车经营者应取得行业管理部门核发的《网络预约出租车汽车经营许可证》,交警严查就是因为滴滴未取得运营资格证,相当于黑车。此外,据滴滴司机反映,如果被查处,一次罚款是一万元,滴滴方面是不管的,如果给滴滴平台交3600元的保护费,滴滴才会出面解决。

    详情请点击:西安滴滴“黑跑”数年,司机利益谁来保障?

    QQ截图20180517104829

    显然,滴滴平台存在的问题,并不是下线顺风车评论功能和晚上22点后不派单就能解决的。如果一个亿级用户的大型互联网产品,出行平台,连最基本的运营资格证都没有,走的是非法道路,试问还会有用户为其买单吗?

    而在多次约谈后,希望滴滴公司能言出必行,拿出符合实际、操作性强的方案,积极落实对不合规车辆和人员的清理整治工作。网约车行业不是法外之地,剑走偏锋,迟早会“死”于剑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