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快递无人车 年内投入末端配送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4-20/11:06
  • 驱动中国 4月20日 据北京商报网消息,菜鸟近日对无人车进行实况路测。菜鸟ET物流实验室算法团队负责人陈俊波表示,菜鸟无人车量产商用在即,年内将全面投入末端配送。

    t015019637ce5fe724e

    据了解,菜鸟最早于今年3月被曝出正在开放道路路测无人车。陈俊波介绍,迄今菜鸟无人车路测已将近两个月左右,运行顺利。

    不过,目前无人车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还是路况问题,其不可控因素较多,环境较为复杂。据陈俊波介绍说,无人车上路挑战巨大。路面状况千变万化,不是人人都能遵守交通规则。尤其在低速场景下,车辆行人不按规则出牌,随便乱窜的情况随时可能出现。

    但菜鸟现已具备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陈俊波表示,菜鸟无人车定位在末端配送,车速最高控制在15km/h,无人车运行过程中只要检测到周边行人车辆较多时,会自动降速到10km/h,车辆制动距离可以控制在0.5-0.3米。也就是说哪怕突然蹿出来一个目标,只要自身不撞上无人车,无人车都可紧急制动,防止撞击,确保安全。

    4c903da2ef50459a96bd10c26ab9ac39

    可见,目前菜鸟快递无人车的应变能力还较为迅速,已经能够突破重重困难,正式投入使用。

    其实,近期无人车技术已是一个屡见不鲜的话题。在无人车领域,百度进入该领域较早,并且目前已有消息称,百度与美团将达成合作,此后无人车技术还将被引用到外卖行业。而菜鸟目前在无人车送快递方面也加大了投入力度,此举将给物流行业带来新鲜血液,进而催生行业变革。可见,此后无人车技术的发展前景一片大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