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打车在沪遭三部门联合约谈,价格战熄火!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文:马婷婷   2018-03-22/18:00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22日消息  “美团打车“刚登陆上海,就遭到上海市交通委、市价检局、市公安局联合约谈。要求其合理确定网约车运价,明码标价,不得以低于成本的价格运营扰乱正常市场秩序,排挤竞争对手或者独占市场,相关数据需要接入本市行业监管平台。

    f178ddea5e4e8d8b043018e4c85221cb.png

    刚上线的“美团打车”的确有不少优惠政策,比如前3单,每单减14元。其实类似这样的优惠福利发生在一个刚刚跻身新业务领域的企业而言并不奇怪,实为获得市场空间笼络用户的常用手段。但美团打车在沪首日上线就遭到约谈,着实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a4858aef0afa0d6dd1333bcdbb91c690.jpg

    市交通委明确要求,“美团打车”公布的宣传广告中不得出现类似“一元钱出发”、“低价出发”等误导消费者行为、涉及低价恶性竞争的有关内容,已经发布的类似宣传广告应当予以撤销。

    不少人觉得滴滴该偷偷的笑了,但作为与美团针锋相对的滴滴也顺势躺枪了,更是被广大网友视为头号怀疑对象,评论区硝烟弥漫。

    41f164b5e7eccd4b31f4075710c12a89.png

    fed65b85de89b9ba697b57785d9d076b.png

    而这场“美团动了滴滴的奶酪,相关部门动了用户的甜头,用户则严斥滴滴与相关部门”关系链中,与滴滴有没有直接关系尚未可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价格战是想都不要想了。

    没想到美团打车就这样被将了一军,这不还得尊重故事结尾。美团打车回应称,将积极落实有关要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