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15 :12315平台大升级 投诉渠道将更通畅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侯艳艳   2018-03-15/16:05
  • 驱动中国 3月15日消息,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让消费者投诉渠道更方便,近日国家工商总局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二期今天正式上线。这一平台上线后,消费者便可以通过该渠道来进行维权,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此次的12315平台经过升级后,引入了阿里巴巴、高德地图等5家科技企业的技术,使消费者不仅可以24小时进行投诉举报,还将实现在线解决问题,这大大提升了消费者的维权进程。目前,12315除了有官方网站外,还有12315官方小程序,都可进行投诉举报,并且在小程序上还可以查看经营者的基本信息、经营者地理信息、消费者维权法规等服务。

    12315官方小程序可以在支付宝上搜索进入。可以先打开支付宝,在首页搜索“12315”或者点击“城市服务”,进入后点击“我要投诉”或者“我要举报”,然后输入你要投诉举报的公司名称,最后点击要投诉举报的信息即可。若不清楚要投诉举报的公司注册名称,还可以在电子地图上点击选择方式,由系统自动确定。如果你对公司处理的结果不满意还可以转交给其所在地的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

    除了使消费者投诉渠道更通畅外,为进一步维护消费者的权益,政府工作报告还指出,“对各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要依法惩处、绝不姑息。”人民日报微博也列出八种不同类型的霸王条款,呼吁消费者进行维权。这其中就包括了“先签收后验货”、“禁止自带酒水”“特价、促销商品概不退换”等常见的侵犯消费者权益的条款。由此可见,今年大大提升了维护消费者权益程度,以此来避免让更多的消费者陷入维权的旋涡中。

    —————————————————————————————————————

    关注驱动中国315专题,获取更多315报道:http://special.qudong.com/2018315/index.shtml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