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复订票退不了?飞猪又现“霸王条款”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小明   2018-03-14/17:03
  • 自去年在线旅游网站机票搭售一事被曝光后,包括携程、去哪儿、同程、艺龙等在内的平台均取消了捆绑行为,但与此同时,退票难的问题又出现了,这一次中招的是飞猪。

    据微博网友@coco立志要减肥爆料,自己在飞猪上定了机票,出票时发现重复买了返程,于是立即打电话给客服,客服竟表示不能退,而此时距离订票才过去不到5分钟时间。

    再三询问后客服才让步称,可以退机场税,但是要在结束行程之后再打电话进行退款操作。

    cd6da3b9c7cb34a16d321a402d014e52.png

    无独有偶,几个月小金也遭遇了类似情况。据悉,去年年底小金曾以900元的价格购买了从杭州去香港的单程机票,但不久后由于忘记此事,重新购买了同一时段同一班次的航班,也就是说,在该航班上,她有两个座位。

    发现问题后,小金想要退掉其中一张票,但飞猪和航空公司却表示,在起飞前退票需要赔付1000元的手续费。随后,小金在联系飞猪客服时得到的答复是,只要用户提交信息,代理商就会安排出票,有关问题系统无法跟踪识别,出票后的退改签操作要以航空公司规定为准。而航空公司则表示,由于机票在第三方代理平台购买,条款要以代理平台为准。

    总之,双方都将锅甩给了对方,来来回回踢皮球,而小金在反复咨询中并没有得到满意答复。

    6cf58c8ee4bd03a573a6d2387eaaefab.png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同一趟航班、同一个航空公司,在用户买了一张票后就会有数据,应该拦截二次购买行为,这是飞猪的责任。

    不过,飞猪方面解释称,对于国际及地区航班,大都以旅客姓名作为购票依据,有的旅客为了舒适会购买两张票,故而没有拦截。

    好吧,也说得过去,但回到最初的案例,网友@coco立志要减肥已经明确表示自己重复购买了一张票,并且在订票完成后几分钟内立即确认要退票,平台方却一直不愿采取退票措施,这不仅让消费者损失财产,还浪费了座位资源,可谓损人不利己了。

    其实在在线旅游这个投诉“重灾区”,飞猪承担着相当大的投诉比重,据中国电子商务投诉与维权公共服务平台显示,在2017年上半年,飞猪的用户投诉率高达19.3%,仅次于去哪儿网,成为第二大消费者热点投诉的平台。

    眼看着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飞猪却是一副硬着头皮往枪口上撞的样子。除了上述网友提到的退票难问题外,飞猪上一直存在的利用大数据“杀熟”、篡改用户订单等情况也被相继曝光,不知道这一次,飞猪是否能飞到央视3·15晚会舞台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