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MWC亮点匮乏 移动通信创新已到瓶颈?

  • 来源: 比特网   2018-03-05/17:27
  • 可能是受到了前几年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高潮连连,今年很多科技粉丝们早早就买好瓜子摆好板凳坐在电脑面前坐等MWC2018了。不过,期望越大失望越大,今年的MWC并没有太大的惊喜,更多的是常规性的更新以及,一直的画饼做PPT手机

      三星索尼平平无奇,vivo新机活在概念里

    这次的MWC2018里,大家的焦店都放在了三星和索尼这两家国际大厂身上。不过,无论是三星大佬还是索尼大法,都没有给我们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三星这次发布的是Galaxy S9和S9 Plus,更多的是常规性的更新,比如说处理器从835升级到845,明年估计是855、865……而在外观上面,三星S9和上代产品S8并没有太大不同,拿到大街上很难分清楚是李逵还是李鬼。虽然说现在智能手机要出现突破性的进展比以前难很多,但是拿这么一个产品来敷衍我们,吃瓜的群众是不会买账的。

    而一直拥有大量信仰粉丝的“索尼大法”,这次发布的旗舰手机Xperia Z2X(名字真难念),外形上面做出了巨大的改变,然而却让不少索粉宣布“退教”。索尼XZ2推翻了坚持数年之久的设计风格,从刚直转向圆润,神似 HTC U11 的后壳工艺让向来不羁的索尼,骄傲的索法也循规蹈矩起来。可能有人觉得之前的直线设计并不好看,但那正是索尼的灵魂所在,不一样的火才是最美的烟火。现在的索尼为了市场,不得不妥协变成了类似HTC U11的圆润设计,讲真,小编真不认为这个设计有什么好看的。

    和三星索尼相比,VIVO在MWC的表现则是有更多的惊喜。VIVO在现场发布了一款全新的手机,自称为“真正意义的全面屏手机”。不得不说,这款手机还是颇有创意的,比如把摄像头藏在了机身里,需要按键才能 ,让屏占比到达了98%。遗憾的是,这款手机还是一个老毛病,永远活在“概念机”当中,按照VIVO的说法是基本不可能量产的,又是一款PPT手机,还不如上网看看渲染图。

      好看又实际,上届MWC超级快充反而成亮点

    看完MWC2018,很多满怀期望的网友都表示“好无聊啊”、“这是我见过最差的一届”。相比之下,上一届的MWC精彩程度更甚。比如说

    魅蓝

    手机推出的Super mCharge超级快充技术,拥有55W的超大功率,能够在20分钟内充满一台手机,惊艳全场。而且可贵的是,魅蓝这个超级快充并不像VIVO这款手机一样,只会画饼不能实现。据悉,魅蓝的Super mCharge 技术今年就会投入量产,最早可能在三月份面世。不过李楠透露道,在数据方面可能会有缩减,但是绝对比现在的手机快充强出不少。

    小结:画饼虽然好看,但终究是饼。这届的MWC确实让人看了索然无味,科技大会虽然好看,但是技术不能实现的话终究是扯淡,在这方面还不如魅蓝的这个Super mCharge。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