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差骑半小时收费100!摩拜新版信用分系统上线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2-23 13:45:50
    • 正文
       

    驱动中国2018年2月23日消息  日前,北京市首例物业公司诉摩拜索赔以失败告终,法院驳回了原告智享人生公司的全部诉请,称不构成无因管理。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顽疾仍未除去,对此,摩拜公司研讨并上新了新版的信用分系统。

    60f73fb7838fddb4f35fab43db765629.jpg

    值得注意的是,新版信用分系统具有“激励制度阶梯性”的特点。相关奖惩措施包括:高信用等级可以获得更高的现金红包奖励以及优先体验摩拜推出的最新服务;如果用户出现不文明用车行为,其信用分降为一般等级,摩拜将会以当前单价的双倍向用户收取骑行费;而当信用等级降为较差级别时,收取的骑行费将会变为每30分钟100元。

    如此一来,共享单车用户的用车行为将与信用系统直接挂钩,奖惩分明,有效遏制违反交规、乱停乱放等行为。此外,摩拜公司表示即将上线“任务红包车”和“运营地理围栏”等相关配套产品功能。

    摩拜公司表示,会继续切实履行作为企业经营者的义务和责任,通过持续努力地改善技术和加强用户行为引导,在优化用户体验的同时,更好地为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也是公司成立的初衷。

    88c40d8b045ea41639787b9fa9bc9b93.jpg

    不得不说,共享单车监管一直是城市交通管理中的老大难问题,此次物业公司虽败诉但难掩“共享单车”监管缺位之弊,对于海淀法院提到并建议的“电子围栏技术”,摩拜公司也做出相应反馈,加之信用分系统的强力规范,将有效促进共享单车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