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自有共享单车品牌“青桔”上线 酷派子公司起诉小米专利侵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8-01-29/13:52
  • ①新浪微博遭网信办约谈 热搜榜等板块下线整改

    在承诺配合网信办进行整改后,新浪微博将第一把火烧向了38个热搜刷榜者。昨晚,微博管理员发布公告,表示将加大对热搜榜、热门话题刷榜行为的处理力度,并对直接受益者进行处罚;对于存在刷榜行为的热门话题及主持人,对于流量异常搜索词及指向对象进行连带处置。另外,公告还列举出了2018年1月1以来“刷榜行为突出的话题和热搜词”,规定相关明星、节目、事件名称在3个月之内都不能再上热搜榜,其中包括“李小璐现身”“答题一夜暴富”等。据了解,这是新浪微博对热搜榜单进行整改的第二弹。1月27日,新浪微博相关负责人被北京网信办约谈,随后,微博启动了热搜领域为期一周的线下整改,从2018年1月27日21时到2月3日21时,微博热搜榜、热门话题榜、微博问答功能、热门微博明星和情感板块、广场头条栏目情感板块等将暂时下线整改。但愿整改之后的热搜榜,不再是明星八卦的天下。

    e0ac5a12c4fad8024a57a3409e85b6e2

     ②共享单车市场格局生变:滴滴推出自有品牌“青桔”

    微博没了热搜榜,而共享单车领域则迎来了一位“新手”。日前,滴滴共享单车平台在成都上线,同步上线的,还有滴滴自有共享单车品牌“青桔”。目前成都用户可通过滴滴平台,骑行小蓝单车、青桔单车以及ofo小黄车,前两者均支持免押金骑行。滴滴这一招,让拼得你死我活的ofo和摩拜很是尴尬,双方之间喊了很久的合并丝毫没动静,现在还突然冒出来一个强劲对手,看起来倒像是ofo与摩拜相争,滴滴坐收渔利了。不过,滴滴的收割之路并不顺畅,此前滴滴派驻ofo的高管“集体休假”,被看作是两家出现嫌隙的标志;而之后滴滴宣布了与小蓝单车达成托管合作,没想到不久后就被官方叫停了。费尽心思的滴滴,能否成为共享单车市场的最终赢家?

    596d34b8ed6e0f90451b2ed115da6e63

     ③酷派子公司起诉小米系公司 因专利侵权

    共享单车市场格局生变,智能手机厂商依然争斗不休。近日,酷派集团称其附属公司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已经就专利侵权向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起诉四家公司,分别是小米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通天达通讯电子有限公司以及小米之家商业有限公司深圳第一分公司。原告声称,被告生产、许诺销售、销售侵权产品等行为侵害原告三项发明专利权,包括移动通信终端的协同方法及其界面系统的发明专利权;终端和应用程序的新事件的处理方法的发明专利权;以及终端和应用图标的管理方法的发明专利权等,因此要求被告立即停止生产、许诺销售或销售涉嫌侵害原告的行为,并且要求小米系三家公司赔偿经济损失。突然出击的酷派,会对小米上市进程产生影响吗?

    6574a6cb7a2b43e7bdf1e18cd664f463

     ④宜家创始人坎普拉德逝世 曾被成为瑞典最有钱的“吝啬鬼”

    昨日,瑞典宜家公司发布讣告称,该公司创始人英格瓦·坎普拉德于27日离世,享年91岁。资料显示,坎普拉德在17岁时就创建了宜家贸易公司,当时他因学习成绩优异,获得了父亲给予的一笔现金,并以此作为成立公司的资金,而宜家(IKEA)这个名字,也是由他自己的名字(Ingvar Kamprad)、他出生的农场名称(Elmtaryd)和旁边的小镇名字(Agunnaryd)组合而成。最初宜家只出售类似钢笔、皮夹、贺卡一类的生活小物件,直到1848年之后,宜家才开始引入家居产品。目前,宜家在全球已经拥有超350座卖场,年销售额高达476亿美元,而坎普拉德也早早地将公司掌控权让给了3个儿子,最终在2014年返回瑞典定居。曾经高呼自己“没时间去见上帝”的坎普拉德,最终还是没能跑过死神。

    BLLDJJHP0AK00025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