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打假:永久下架875个假冒高仿类小程序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8-01-19/10:39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19日消息 随着微信小程序线上的火热,也曝出了系列问题。近期许多假冒高仿类小程序混入微信小程序的队伍里,昨日,微信团队就此做出了整顿。

    微信公号" 微信派"发布公告,“针对微信小程序内假货泛滥、高仿横行的情况,表示不希望小程序被恶意利用”,已永久下架了875个“假货、高仿类”小程序,并将在未来继续清理此类问题。”

    同时,微信方面表示,"假货、高仿"类小程序的出现,对于微信平台、品牌方、用户都是一种伤害。我们不希望小程序被恶意利用。如小程序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我们会依照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平台规则坚决予以打击,绝不姑息容忍。”

    cfc90c408c5f30426bb711f51780fcdd_640_359

    对于发现假冒高仿类的小程序,微信提供了电子化的侵权投诉渠道,用户或者企业可以在微信公众平台以及微信客户端入口进行投诉。

    t01a383ba76d0c18afe.webp

    在这里要简单的说一下关于微信小程序,它是2017年1月9日正式上线,简称小程序,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它实现了应用"触手可及"的梦想,用户扫一扫或搜一下即可打开应用。全面开放申请后,主体类型为企业、政府、媒体、其他组织或个人的开发者,均可申请注册小程序。

    目前拥有1.7亿用户,已经上线的小程序数量有58万个,小程序第三方平台数已经超过2300家。庞大的用户群体自然避免不了各种鱼龙混杂,此前关于微信小程序假冒高仿的报道也不枚胜举,比如一些假货销售类的小程序开设者,以假表、假包、假鞋和仿名牌服装为主。

    因此在发布的公告中,微信严肃声明,对于仍在发送低俗、虚假标题和内容的公众号,文章进行删除并实施相应的能力处罚,多次违规处理后仍继续发送违规内容的,或是故意利用各种手段恶意对抗,将进行永久封号处理。

    所以本次微信集中力量的打假行动,不仅是为了微信用户利益,也是配合有关部门营造健康绿色的互联网环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