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打车被约谈 交通部门:未依法申请开展网约车业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8-01-10/10:10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10日消息 美团打车的扩张之势大步向前,2017年12月底宣布深入全国七大城市,北京地区优先开启报名活动,日前北京站报名结束,并宣布于1月12日正式登陆北京。

    t0183805980950342bb

    但昨日下午北京市交通主管部门已会同有关部门约谈了美团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美团打车”尚未依法在本市申请开展网约车业务,尚不具备在本市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资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联合颁布实施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和北京市相关规定,在本市开展网约车经营服务的,应当在本市办理相关许可手续。

    因此根据北京市交通主管部门的相关要求,美团打车需依法依规开展在北京地区的网约车经营服务。

    3402321515503104

    对此,美团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团打车坚决遵守政策法规,此前已开始推进北京市网约车许可证的申请工作,不会违规上线运营。在业务筹备和运行过程中,美团打车将依法依规开展网约车经营服务。

    同时,美团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广大用户的关心与信任,并将进一步磨练内功,继续稳步开展内部测试准备工作,用完善的体验迎接用户的期待。

    所以目前看来,美团打车自身已经完成了相关在京运营的准备,只是在交通管理部门还差一份“公文批示”,那么在网约车运营的合法范围内,希望美团打车切实履行起遵纪守法的职责,为广大用户提供完善的服务和安全的保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