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空中智慧物流再上新高!无人机完成安徽境内首单派送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2-12/10:55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2日消息 继12月6日、7日举行的2017博鳌国际物流论坛苏宁物流斩获 “中国十佳物流企业”、“2017双11公众最满意快递物流公司金奖”、“中国品牌价值100强物流企业”后,苏宁物流近日再出大动作。

    1509006001712

    12月10日,苏宁物流第一架送货无人机在安徽灵璧县完成了第一单无人配送,用时14分钟。与此同时,苏宁物流在安徽怀远县、金寨县也建立了无人机配送航线,3条航线在同一天进行了多次实景派送,这也就意味着苏宁在安徽省内的无人机送货向常态化运营又迈进了一大步。

    ID]_G%_9CLQ74XNVVJEZBPI

    安徽省灵璧县叶庙村的李阿姨是第一个用无人机收到快递的村民。李阿姨说,在外工作的儿子寄到家里的快递往往需要1-2天才能送到。孙子的奶粉喝完了,尿不湿用完了是李阿姨最头疼的事情。昨天,儿子刚在网上购买尿不湿,今天中午就收到了。李阿姨赶紧打电话告诉儿子,“这次在苏宁上买东西,竟然是用小飞机送到的,新鲜得很。”

    UX98L$_[`MY6N(A_YRGJ%KD

    虽然近年来电商异军突起,线上消费模式彻底被打开,但对于农村而言,收取快递却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农村地区送货成本高、时效性差,也是制约农村电商发展的一大痛点。从灵璧县来看,县城到下属17个乡镇的配送距离很多都超过70公里,送一个包裹来回花去半天时间,效率很低。从镇到村的配送,除了距离远,快递量有限也是很大的症结,时常会出现一个村一周只有寥寥几个包裹的情况。

    针对农村电商、物流这一领域,苏宁其实早有洞察。在今年双十一期间,灵璧县苏宁快递点日均快递量达到2000个,是平时的30倍。同时,对于农村市场的升级,苏宁将全国2100余家直营店覆盖到46229个乡村,今年11月1日-11日期间增长312%,以彩电、冰箱、空调为首的大家电销售同比翻番。与此同时,农村市场消费者在母婴、酒水、快消等非电器商品需求上也在同步上涨。

    而作为苏宁智慧物流的一大突破——无人机配送,它的应用就是针对农村物流配送的一副“强心剂”。耗时少、成本低、时效快是无人机配送的绝对优势,叶庙村的村民,第一天在苏宁购物下单,基本在第二天就可以收到无人机送来的快递,这让叶庙村的村民感到新鲜的同时,更加称赞苏宁易购的“小飞机”。

    FE]HYLGH7TGIQ2LENDH`KCU

    目前,苏宁无人机运输已纳入经营范畴,苏宁加速空中物流搭建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此次执行派送任务是电动六旋翼无人机,可实现精准自动起降和全程无人化自主运行。快递员取出包裹后,派送任务完成,无人机立即开始起飞自动返航,收货现场并没有进行人为操控,相当智能。

    C(RNICM[VLU0RS(B$L@R7XP

    其实,在苏宁的智慧物流布局上,本次无人机配送是对先前苏宁智慧物流提出的“轻简生活”再一次完美的诠释。在智慧物流上,苏宁物流做到的远不止于此。据了解,苏宁物流目前在全国有47个区域物流中心、4000+门店仓、60个产地仓、干支线运输线路3708条、运输车辆43705辆等强大的物流仓储支撑。

    在苏宁物流人的心中,苏宁不仅是领导人,更是一位具有人文关怀的“大家长”。今年的8月28日,苏宁宣布正式成立第一届快递员节,誓要为十余万苏宁快递员和全行业兄弟争得地位,为广大快递员提供从精神到物质方面的一系列关怀福利。

    同时,在今年10月16日苏宁举办的O2O购物节媒体发布会上宣布,双十一期间发起笑脸计划,号召社会各界对快递员多一份理解与认同。在发布会上播放的一则宣传视频,向社会各界传达了快递员们的工作日常,希望各界人士对快递员多一份善意与关怀,接收货物时说声谢谢或者一个简单的微笑。并且在广州、深圳、成都等9大城市的小区及商场,投放了“笑脸计划”的大幅画面,配以“日行百里,只为一个微笑。”等话语,号召社会关爱快递员。

    1509006003310

    从快递员节到笑脸计划,苏宁再次传达出“以人为本”的企业责任感和对员工的人文关怀。那么对社会苏宁同样是一家有责任的互联网企业,同样在苏宁O2O购物节媒体发布会上,苏宁提出“共享快递盒”的概念。苏宁首创的共享快递盒,可循环使用1000次以上,从11月1日到11月11日,5万多个共享快递盒累计循环使用了825000次,一共可以节省近500棵10年树龄以上的大树。并且央视新闻专题片也进行了多次报道,还3次登上《人民日报》,引发了社会关注。

    苏宁用实际行动在诠释零售新场景、智慧物流服务。不忘初衷的履行着有速度、有温度、有风度的公司口号。对外,自身不断扩充仓储实力、提升苏宁物流速度;对内,尽显对员工关怀;对社会,苏宁更是内外兼修,不断以黑科技加速提升实力,履行绿色环保理念、进行电商扶贫事业……真正用行动坐实了“苏宁不止是一家互联网公司,更是一家科技公司,更是肩负社会责任感的民族品牌,更是有使命担当的企业公民”。相信在未来,苏宁易购和苏宁物流的发展会一路高歌猛进,不断形成具有“苏宁”特色的品牌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