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饭局中被孤立的马云:他们没邀请我,但我能组世界顶级饭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2-05/17:15
  • 这两天里,科技圈最吸引人的话题不是乌镇峰会上大佬们都说了什么,而是大会散场后他们都吃了什么。

    毫不夸张地说,“饭局”已经成了这届互联网大会最火关键词,其中最值得关注的饭局有四场,分别是丁磊饭局、东兴饭局、姚劲波饭局、库克王兴包子局。

    丁磊饭局已经是每年乌镇峰会上必不可少的项目,今年饭桌上亮相的大佬们依然风采如旧,百度CEO李彦宏、腾讯CEO马化腾、搜狐董事长张朝阳、小米CEO雷军、华为高级副总裁余承东、360董事长周鸿祎、联想CEO杨元庆、京东CEO刘强东、新美大CEO王兴、滴滴出行CEO程维、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等大佬均有出席,而这场饭局也被称为“互联网最强饭局”。

    bc740aac4a95e14_w452_h603

    (丁磊饭局)

    由丁磊做东的第一场饭局接近尾声之时,相隔几百米外的另一场“顶级饭局”开始了。第二场饭局由刘强东和美团做东,出席16人,有人将其称为“截胡饭局”,相比之下,这场饭局更为私密,持续时间也更久,大约到当天凌晨都未散场,而他们中包括马化腾、刘强东、雷军、杨元庆、王兴等人在内,相当一部分都是从丁磊的饭局转场而来。

    XGOGIJ0wNqr4sjMtNYLVn9Cim1kiBEuiNH30AHSR2PzYl1512453050196compressflag

    (东兴饭局)

    第三场饭局属于小团体聚会,参加人员大多来自58,因此也被看作是58集团姚劲波的私密饭局,主要参与人员有360周鸿祎、滴滴程维、知道创宇赵伟、链家左晖、知乎周源等。

    126c4b1e821e91d_w692_h519

    (58姚劲波饭局)

    第四场饭局甚至都不能称之为饭局,说是“约饭”更为合适,因为参加人员只有库克、王兴、戴威、柳青等人,而他们的饭就更简单了——去上海老字号生煎大壶春吃包子。就餐结束时,王兴还送了一副筷子给库克当礼物,不知道库克用不用得惯。

    e416a1dd5b7d96a_w572_h428

    (库克王兴包子局)

    仔细看下来,这四场饭局之中,有一位大佬从来没有出现过。没错,是马云。

    当同行们都在聚餐聊天培养感情时,马云却被“孤立”了。对此有媒体发出“马云挺住”的言论,并称乌镇没有鸿门宴,杭州不是思过崖,调侃马云的遭遇。

    不过,马云对饭局似乎并不在意。他说,自己喜欢唱戏的,吹牛的,在达沃斯请客吃饭时,他请的都是各行各业的人,给他们变魔术,不谈工作,这种饭局乐意去。对于让他“挺住”的消息,马云大笑道,“多大点事,一顿饭局能打垮我,开玩笑。”

    0d82d86a8d995d742351d32f8ea4e461

    接受采访时马云还表示,如果朋友来了乌镇,离杭州很近,请他们吃饭是应该的,但饭局对自己来说意义不是很大。“我没有想过参加还是不参加,反正也没人邀请我,当然邀请我也不一定有时间,我觉得来了应该多做其他的事情,要关心来了乌镇你表达了什么讯号,你学到了什么东西,分享什么东西可能更重要。”

    对于丁磊的晚宴,马云认为,丁磊要请吃顿饭挺好,但这两年可能被贴上标签,搞得像帮派一样,他还放言“你信不信我今天真搞个饭局,可以把全世界的人都请来,请来一帮土豪,在全世界都是顶级的,还真没几个人请得起我的饭局。”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这个江湖既讲情义,也有斗争。当中国互联网界的半壁江山都坐到了饭桌前,他们讨论的可就不只是桌上的菜品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