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新任CEO自曝公司丑闻 酷骑取消线下押金退还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1-22/14:05
  • ①Uber又爆重大丑闻:5700万用户数据被盗竟花钱“摆平”

    看似已经走入正轨的Uber,近日再度爆出一宗大丑闻。据外媒报道,去年10月时,Uber曾遭遇两名黑客攻击,导致5700多万名用户和司机的个人数据被盗取,这些数据涉及到电子邮箱、姓名、手机号码等信息。而Uber在当时采取了令人吃惊的处理方法,该公司不仅没有向政府监管机构及时报告黑客事件,也没有对受到影响的消费者进行通知,而是全面隐瞒了黑客攻击,为此,Uber还向黑客支付了10万美元,要求删除被盗取的信息。另有消息称,在攻击发生后的第二个月,Uber时任首席执行官卡兰尼克已经得知此事,但他却做了错误的选择,到今年年中,卡兰尼克因种种过错惨遭投资人逼宫,最终在6月20日宣布辞职。而在本周,Uber首席安全官Joe Sullivan以及一位重要助手遭到解职,主要原因就是他们对外隐瞒了黑客攻击事件。Uber新任CEO科斯罗萨西表示,不会为这次黑客攻击事件寻找借口,同时他也承诺,将从错误中吸取教训。新的CEO上台后,能否带领Uber走出困局?

    11b30007d1ab61b23486

    ②英特尔:近年来所售PC芯片均存在漏洞

    与Uber一样,英特尔也在近日承认了过往的错误。英特尔表示,该公司最近数年售出的PC芯片几乎全部存在多个严重的软件安全缺陷。据悉,这些安全漏洞主要存在于英特尔CPU的“管理引擎”功能上,几乎所有的主流芯片都没能幸免,包括2015年推出的老款第六代Core芯片,以及全新的第八代Core处理器系列。英特尔方面表示,目前已经开发了软件补丁来消除这些问题,但只有联想一家在设法帮助用户进行升级,虽然其他一些PC厂商也在他们的官网上公布了修复举措,但那些存在于智能互联设备中且易受攻击的芯片却不会得到更新。漏洞全面爆发的英特尔,还能守住行业老大的位置吗?

    W020171012362251445343

     ③酷骑变卦:取消线下押金退还点

    英特尔及时通报了漏洞情况,而酷骑还在采取拖延战术。两天前,酷骑单车发布公告称,经过一系列磋商和谈判,最终委托四川拜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代运营酷骑单车的管理和运维工作,同时宣布将线下退款点从北京转移到四川成都,并公布了线下、电话两种退款方式。然而,在成都出差的西安用户肖先生到达指定退款地点后,却发现酷骑工作人员并不在场,而该退款点物业则表示,因为酒店是公寓式的,担心退押金的用户太多存在安全隐患,所以没有同意让酷骑在酒店退押金。今天上午,酷骑再度通过官方公众号发文称,由于线下退款点严重影响公共秩序及安全,因此决定暂停线下退款点的开放。也就是说,现在用户只能通过拨打酷骑提供的3部专线来实现远程退款了。但据用户反映,这两天时间里,在一个有百名酷骑用户的群内,无一人打通退款专线。一变再变的酷骑,到底还能不能信守承诺,向用户退还押金呢?

    9WlW-fynwnws1302598

     ④咪蒙推出付费音频课程 三年加薪不超过50%退全款     

    近日,咪蒙团队在北京举办了“咪蒙品牌发布会”,宣布将在喜马拉雅FM上线付费音频课程《咪蒙教你月薪五万》,正式进军知识付费领域。目前喜马拉雅FM已经上架该课程,售价99元,但还未正式更新节目,据咪蒙方面透露,这个课程将专门为能力到位,但却迟迟未涨薪的人,提供实用的方法论和实操干货,若听课人员“三年后加薪不超过50%”,则可申请全额退款。然而,围观者对此却抱有质疑。有网友表示,咪蒙的这个“理财产品”设计得很好,因为通货膨胀、跳槽、个人水平成长、工龄工资、自然调薪等都能让工资在3年内大幅增长,而咪蒙若是把这些课程款存入信托计划,三年后即使用户退款,也能赚不少。想要空手套白狼的咪蒙,是高估了自己,还是低估了用户呢?

    135417zbnsbqh9nk98qe49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